※孝道月~~8/13燄口法會開示

我們每個人都欠著,偉大母親九個月的房錢,母愛無私、無盡、無價,不求回報,這份恩情卻永遠還不了,也無從計算衡量。2016年孝道月,佛光山台北道場第十一天燄口法會,與會的千五百名信眾心有所感,孝親報恩除了晨昏定省、精神撫慰外,引導父母入佛門,有佛法做依歸,修定修慧,究竟解脫,為上上孝的認知。至於心懷遺憾的信徒,唯有精進修持,功德迴向父母親眷,得生極樂淨土,上品上升。

8月13日燄口法會後,台北道場住持覺元法師,先以圖示說明,佛教的宇宙觀中的小世界,以須彌山為中心,環繞四大洲及九山八海上。自色界初禪,下至大地底下的風輪,其間包括四大洲、日、月、欲界六天及色界梵世天等為一小世界。一千個小世界,名一小千世界。一千個小千世界,為一中千世界。集一千中千世界,為一大千世界。我們居住所在之地,四大洲之一的南瞻部洲,人何其渺小!以壽命而言:忉利天上一天一夜等於人間100年,極樂淨土一日夜人間200萬劫。心佛眾生,距離時間只是一彈指、一剎那、一念。

住持繼續闡述,以「十萬餘程不隔塵,休將迷悟自疏親。剎那念盡恒沙佛,便是蓮華國裡人。」及「十萬億程,東西不隔;二六時內,凡聖同途」,呼應「塵塵剎剎盡圓融,

活動照片

  • 1471130450293.jpg
  • 1471130453135.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