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道月~~8/11燄口法會開示

「子欲養,而親不待」,佛光山台北道場2016年農曆的七月燄口法會,令人緬懷父母恩情,遺憾父母孤獨老去,沒有陪伴在側?後悔忤逆父母,沒有和顏悅色侍奉?佛門至孝,注重現世奉養外,是讓父母超凡入聖、了脫生死,永離輪迴的牢籠。

8月11日燄口法會,會後 台北道場住持覺元法師,以《瑜伽燄口》中「果然如是,則是因是果,不出自心,自利利他,豈關餘物」說明,三藏十二部經一切戒法,都講孝道。報恩孝親是因,感念父母恩情,不敢做令父母蒙羞之事,佛門中修福修慧,所有功德迴向父母,得生極樂淨土、上品上升。

佛學階段提升之後,會體悟“一切男子是我父,一切女人是我母”,不但要孝順父母,也要把孝順父母的這個心,推廣到孝順一切眾生。

活動照片

  • 1470953999873.jpg
  • 1470954032617.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