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道場《貧僧有話要說》閱讀法座會 積極行佛

【人間社記者 陳奕穎 台北報導】
「好好活著」與「撐著不死」您選擇哪一種生活態度?

佛光山台北道場6月20日大開法筵,近千名佛光人齊聚台北道場參與第四場《貧僧有話要說》閱讀法座會,逐篇研讀星雲大師撰寫文章,並分享實踐人間佛教的心得。

此次法座會以自覺與行佛為主題,依星雲大師開示的四項要點,挑選相應文章展開研討,由住持覺元法師主持結論報告,四位帶領人代為發表結論。

陳秀媚依〈用自覺心昇華自我〉,說明透過六根修行,落實生活日行三好,為了佛教永不退票。陳奕穎分享「本土化發展佛教」,認為佛光山每年舉辦的神明朝山聯誼會,就是促進宗教融和,學習異文化之間彼此的尊重與包容。楊益強從〈佛陀紀念館的風雲錄〉談起,指出佛館的興建緣起,到落成後舉辦國際論壇、藝術展覽、兩岸文物交流等,實際推廣公益活動,為台灣社會增添色彩、為人心增添美好。因此,看佛館,不應只看恢弘壯闊的建築,更應看佛館的軟實力。「如何讓佛教靠我?」賴敬堯說,要從改變自己、自我成長開始,透過服務大眾的發心,給彼此一個因緣。

覺元法師綜合各組報告指出,「自覺」與「行佛」是一體兩面、無法分開。星雲大師自述一生是生於憂患、長於困難、快樂一生,人生雖有許多艱難困苦,因為不忘初心,因而能將逆境昇華為「佛教靠我」的積極願力,成就了今日的佛光山。

佛光山開山五十週年,台北道場連續舉辦五場《貧僧有話要說》閱讀法座會,作為佛光山的生日賀禮。最後以一則佛教故事勉勵大眾,「好好活著」與「撐著不死」只是思惟方式的不同。凡佛光人都應以「好好活著」為生活態度,積極發心、行佛所行。

活動照片

  • 15blflwu0ipg3xectf04lkp1f.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