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生耕致富」專題講座~3/16殷士偉--講座回顧

面對視覺媒體爆炸的年代,玩聲音的魔術師如何創造出在您耳中縈迴的廣播詞?

佛光山台北道場2016年生耕致富專題講座,3月16日邀請瑞迪廣告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聲活工坊文化事業發行人殷士偉,從「專業玩廣播」的角度,分享他在台灣廣播天空上行銷力最強的創意團隊,近千人聆聽他幽默風趣的演說,笑聲連連。

聲音能創造出什麼?殷士偉告訴大家「聲音能創造出想像、銷售、價值」。他表示當電視報紙雜誌網路手機都在搶視覺的時代,瑞迪廣告代理全臺灣178家廣播電台,進而以以每年創造2000支聲音廣告獨占聽覺市場。透過廣播、手機、宣傳車、有聲書,各種通路傳遞訊息,讓聲音無所不在,強調「21世紀,我們用聲音解放眼球!」

「這是一個眼球爆炸的時代」殷士偉說,數據顯示,眼球每天接收超過5000則訊息,以至於人們視力提前在37歲就開始老化。提到當文化部公佈,國人每年平均閱讀2本書,於是他推薦比閱讀更有效率的記憶法─耳讀學習法,以聲音開啟另一個吸收資訊的渠道。

殷士偉分享他的聲活工坊運用「聲音」,打造、推廣,保存最美好的聲音,敘述他在2010年至2015年陸續邀集企業家、名人、醫師等等,錄製了名人開講、親子教育、兩性家庭、創業成功共16套經典有聲書,提供人們在移動中持續聽讀;進一步創造「聽」小說風潮,彰顯聲音無國界。

「聲音還能傳承愛。」殷士偉表示,以最熟悉的聲音,留下家人的記憶,化作陪伴家人的力量,營造家族溝通的新模式。有121對父母親,在他的經營的聲活工坊,親聲為孩子說故事;有位媽媽唱了一首很特別的歌,那是媽媽小時候外婆常常唱給她聽的曲子;還有許多爺爺、奶奶,阿公、阿嬤也來念故事給寶貝聽,訴說除了照片之外,「聲音」傳遞了親人的愛。又提到,他在7年間累積了360則成功精彩的人生故事,驗證聲音傳遞成功的實例。

2015年7月受到教育部技術及職業教育司之邀,將「殷士偉的搜主意」節目內容收編於各大學院校教材中,啟發學子選擇合適的產業,以進入職場,說明「聲音可以傳播教育,啟發未來」。

「聲音跨越國界」,殷士偉捐贈1000冊有聲書,提供弱勢的新住民與學童,讓媽媽也跟著學習華語,他強調,聲音無遠弗屆,為希望種子預約無限可能。

殷士偉以「聲音可以結合數位」做為結語,聲音的創意讓知識從此時時伴隨左右,隨時取用,讓全世界聽見台灣的聲音。

活動照片

  • wnq5xpsqu65knjqcbogbkiakw.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