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味茶香生活禪

【人間社記者胡琇媚台北報導】

佛光山台北道場主辦的「2016 三好禪修冬令營」,於1/21熱鬧登場,活動為期三天。首先由隊輔們逗趣的生活公約小短劇拉開序幕, 讓孩子們在笑聲中記住營隊期間必須遵守的規定。營隊以「茶香、禪意」為主題,結合禪修、茶道、花藝、書法和詩歌。營隊總指導覺元法師期勉小朋友力行三好,把握三天的因緣學習靜心和感恩,也鼓勵家長參與結營的成果發表會,感受小朋友親自設計茶席及司茶的用心。

覺元法師表示,禪修靜坐可以培養定力,有助改善學童專注力不足的問題。透過茶道、花藝、書法和詩歌等多樣化的活動,讓活潑的孩子,也能在實作中體會生活禪的趣味。透過花藝可以認識多種植物, 以書法來體會禪茶的意境,也經由設計茶席,展現茶食擺盤的創意和不同茶品的沖泡技巧。活動結束, 小朋友還能將自己的小茶具帶回家,時時為家人奉茶,回味這段茶香禪味的學習。

禪修能幫助孩童學習自我對話、激發正面能量,無形中提升心理的抗壓性。覺元法師以「舍利弗進入金剛定,使鬼王都無法加害」的譬喻,讓孩子們了解打坐帶來身心安定、堅強的好處。前來幫忙的義工媽媽也表示,很多父母都感受禪修對孩子的幫助,因此會鼓勵孩子報名活動,許多孩子都是多次參加, 還有未達報名年齡的弟弟妹妹們吵著要趕快長大才能一起來參加。

活動照片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