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青年民主聯盟 造訪台北道場

【人間社記者吳惠美台北報導】

I Y D U ( 國際青年民主聯盟Internathional Young Democrat Union)一行24人,由實踐大學國際事務處郭壽旺教授帶領,1月15 日參訪佛光山台北道場,監寺知貫法師與多位法師、知賓師姐熱烈歡迎。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副秘書長如彬法師以「佛光青年從公益旅行與服務,了解生命之意義,進而創造積極的人生」為題,與IYDU青年國際交流。

知貫法師為眾人詳細介紹位處人文薈萃之黃金地帶的台北道場,如來殿融和傳統與現代風格,並供奉代表去除貪、瞋、癡、慢、疑的五方佛,和悲智願行四大菩薩,以及分布各樓層的16個佛光山佛教事業單位。

如彬法師以影片介紹佛光山藉由舉辦各項馬拉松的活動方式,接引來自世界各地的佛光青年。透過公益旅行,不僅了解當地文化以增廣見聞,更讓青年了解生命的意義。他強調,佛光山重視文化、教育, 星雲大師也曾說:「文化可以淨化心靈,教育可以改變氣質,這才是根本究竟的慈善公益。」

如彬法師佛光青年每年都會回到佛光祖庭宜興大覺寺擔任義工, 透過多元學習,承載信仰的責任與使命。隨著影片來到佛陀的故鄉— 印度,散播愛的種子,創造生命的價值;更進一步讓青年了解佛陀的宏願,體會大師推廣人間佛教的理念。如彬法師總結,唯有教育和信仰,才能改變自己,創造積極的人生。

IYDU亞太區副主席郭壽旺指出, 國際青年民主聯盟有「培育國家領袖的搖籃」之稱,此次IYDU來台, 主要是在台灣設立區域總部,以利青年未來更密集的參與。他認為在台灣,佛光山最具有宗教精神和價值,此次來台,宗教團體僅安排拜訪佛光山,如此慎重是因他肯定佛光山對世界的貢獻,更希望有助於青年透過宗教學習如何自我檢視、自我要求以及懂得尊重別人。

IYDU主席Jason Emert表示,佛光山宗教文化符合IYDU認識不同人物與文化的理念,感謝佛光山的安排,從中學習到如何與社會結合, 幫助成長。

佛光青年古嘉琦分享,星雲大師曾說過:「你可以不信佛,但是不能不信因果。」她表示學佛之後,大師教導許多做人的道裡,體悟到大師因有同理心,而產生包容和廣大的胸懷,有時自己的收穫並不是來自於讀了多少的書,而是習得「廣結善緣」,讓她在工作上更有助力,並藉由當義工幫助更多的人,找到生命的價值,將佛法運用於做人處世上,親身體驗到作為佛光人真好!

活動照片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