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回山參加團圓大會 收獲滿滿

【台北道場綜合報導】12月26-27日近800位青年回山參加「傳遞幸福─2015中華佛光青年團員大會」,台北道場第一、第二青年團十幾人代表參加。大會安排了精彩的活動包括破冰、探索幸福開講、尋寶遊戲、專題講座、祈願祝禱、幸福博覽會等。北一青年團新團長郭瑾膛也在大會開幕典禮中授證。

大師在開示中叮嚀青年對信仰要能不忘初心,常做不請之友,才能傳遞幸福。
大會總召吳鴻明帶著現場青年, 一同用時下年輕人流行用語「啾咪」展現對大師的愛與敬意,並提問傳遞幸福的方法,大師回答: 「一是不忘初心、二要做不請之友」。

星雲大師60年前來到台灣弘揚佛法,當時接觸佛教的信徒多為6、70歲的長輩,年輕人較易受外界誘惑,不易學佛。大師提醒青年: 「不忘初心,不要忘記當初學佛的心,信仰就能保持。」更用自己出家後遇到問題和困難都能不忘初心、永不退票、不曾後悔的故事來勉勵青年。

大師創辦青年歌詠隊,藉由音聲弘揚佛法,讓更多人認識佛教,也接引更多青年學佛。大師說,青年在佛教有許多發展的機會和舞台, 期望青年要做佛教、佛光山的不請之友,培養對佛教堅定信仰的心。

「對佛法要有全盤的了解,無論是透過佛教文化、寺廟維護、或是接引信徒等,都是青年從中學習的機會。」大師鼓勵青年要有信心、具備技能,不怕苦也不怕難,因為苦是營養,能使人學習、奮鬥,也能讓人增上、成長。

北一團第一次參與的青年表示這次的團員大會讓他們認識到不一樣的佛教,大開眼界,也對第一次參與的早課、抄經等印象深刻。

最後,慈容法師也在結營典禮中表示,佛教裡的佛像都沒有鬍鬚, 佛陀30歲成道、玄奘大師29歲西域取經,年輕的時代是生命最輝煌、最重要的時期,要珍惜並發起「佛教靠我」的信心。「時代在改變我們,佛光青年更要創造時代!」他強調,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要懂得活在希望和生命力裡,要發心、開發無量前途,讓生命發光發熱。慧傳法師則勉勵青年要讓信仰傳承的根、佛光法脈代代相傳,把佛光山看作大家庭,要為家庭盡心、傳遞幸福,並提醒青年莫忘星雲大師的期許:「要能不忘初心、做不請之友。」

「敢不敢是一種態度,會不會是一種專業!」中華總會副總會長吳欽杉說,年輕是最有本錢的,要累積三種能力:專業技術、人際溝通及抽象概念,便可比別人快一步發現自我的價值,他希望青年敢於嘗試,入寶山不要空手而回。

【青年林芷姍分享】
經過了兩天的青年大會,一開始,以為青年都很正經不苟言笑的,難以接近,殊不知他們也這麼的活潑,我們這些新加入的青年充滿緊張,對這充滿好奇及期待,青年大會讓我們看見不一樣的佛教, 不再只侷限於台北道場的兒童營隊了,走到新世界大開眼界,例如第一次超早超久的早課、抄經文的活動、各種認識佛法。

活動照片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