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報: 台北道場榮獲全國啦啦隊比賽佛光獎

「我是快樂的佛光人,加入佛光啦啦隊,讓我年輕十歲!」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2015年全國佛光啦啦隊觀摩賽」,12月26日在佛光山福慧家園熱鬧登場,由各區啦啦隊觀摩賽中精選14個隊伍重新整編,藉由創意服裝、口號、造型與道具集體創作,成員不分年齡,老、中、青三代透過表演,展現熱情與活力,現場掌聲、笑聲與歡呼聲不斷,將熱鬧氣氛帶到最高點。

參賽隊伍輪番上陣,吸引眾人目光的除了創意服裝與造型,更搭配多元道具,包括彩帶、扇子、旗子、籃球與LED燈等,加上排字與特技,令人耳目一新,如南屏別院傳達人間佛教體育弘法、台北道場呈現佛光山的求新求變,與普門寺展現年輕與活力,佛光人藉由用心與投入,將三好、四給融入表演中。

「佛光啦啦隊用佛光派展現對啦啦隊的熱愛,讓大家看到愛,也看到力與美!」評審經驗豐富的世新大學啦啦隊教練李敏玲,除了提醒大家許多注意事項,也說明佛光啦啦隊的創意不只是表演內容,道具與布景別具新裁,每個隊伍都很用。

佛光會檀教師鍾茂松以幽默方式,點出各表演隊伍的特色,說明啦啦隊主要希望透過集體創作,展現活力與創意,提昇團體向心力,並達到休閒與放鬆的目的。經過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與評審老師李敏玲、馬偕護校啦啦隊教練林美玲、檀教師鍾茂松等人評分後,各種獎項紛紛出爐,佛光獎由南屏別院、台北道場與高新三區啦啦隊榮獲;般若獎由花蓮月光寺、台北普門寺與新竹法寶寺獲得;菩提獎是嘉義圓福寺、寶塔寺與鳳山講堂;三好獎頒給惠中寺、員林講堂、宏法社、三重禪淨中心與南台別院等隊伍。

慈容法師勉眾,佛光人在運動場上給人力量、為人加油、帶給大家快樂與歡喜,不但鼓舞別人,也鼓勵自己。幽默風趣的主持人涂順龍也以順口溜方式來分享啦啦隊觀摩賽的十要,分別是服裝有創意、團隊有默契、上場很賣力、節奏要抓對key、年齡要忘記、肢體有韻律等,令人印象深刻。

與會貴賓尚有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趙麗雲、理事依空法師、秘書長覺培法師、三好體育協會執行長慧知法師、佛光啦啦隊總召胡素華與各別分院住持等,為活動增添色彩。

【人間社記者張彬彬高雄報導】

活動照片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