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市宗教局長 參訪佛光山台北道場

【人間社記者 吳惠美 台北報導】

揚州市宗教局局長許明、大明寺方丈能修和尚、鑑真佛教學院副院長蔣壽建、廣陵區宗教局局長周立、處長曹雲梅、邗江區宗教局局長孔敏,11月10日參訪佛光山台北道場,住持覺元法師親自接待,除了詳述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提倡「人間佛教」理念,並介紹14樓大殿的整體,是突破過去、結合傳統與現代的建築。

一行人在覺元法師的引領下,來到9樓人間衛視電視台,簡介人間衛視是國內第一個結合宗教、社教、娛樂等綜合性衛星電視台,24小時傳播全民健康、知性、智慧、慈悲、寓教於樂兼具的好節目,為推動心靈改革、創造祥和社會不可多得的民間公共電視台。

而位在10樓的「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覺元法師表示,大師憑藉著「心眼」與「法眼」,每張墨寶都是一氣呵成,寫出令人驚嘆的「一筆字」書體。為此徒眾發起「一筆字」墨寶義賣,作為公益信託教育基金的經費來源。覺元法師強調,「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致力推動佛教教育、文化、慈善、弘法事業,舉辦「全球華文文學星雲獎」、「星雲真善美新聞傳播獎」、「星雲教育獎」等各獎項已行之有年。

覺元法師以星雲大師總監修的《獻給旅行者365日─中華文化佛教寶典》與訪客結緣,大明寺方丈能修和尚等一行人對星雲大師所提倡的人間佛教讚歎不已,並且一致表示,要努力學習大師的慈悲與智慧。

活動照片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