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賓培訓課程 收穫豐碩法喜充滿

【人間社記者 程麗麗、曾秀娥 台北報導】
台北道場為提升道場知賓服務素質及人才永續發展,11月1日正式展開為期7週一系列的知性課程,內容有雲水禪心茶道、咖啡生活品人生、美姿美儀、學佛行儀、生活遇見佛法等。在覺斌法師及講師帶領下, 170位發心知賓和樂歡喜,收穫滿載。

知客組組長覺斌法師表示,知賓首重威儀和自我要求,站在第一線上,要常保持燦爛的笑容,勉勵大家,佛門工作即是修行,「欲做佛門龍象,先做眾生馬牛」,培養福德資糧。「金銀財寶在庫房,珍珠瑪瑙下廚房」,提醒大家任何工作都是平等無分別,無須執著要得到怎樣的功德利益,事無輕重大小,一顆小螺絲釘也能發揮大的功用,知賓職務就是小小螺絲釘。無論擔任任何職務,都要有「佛教靠我」的責任和使命感。

第二堂課由講師官瑞齡示範泡出好喝的咖啡,說明豆子深淺烘培、適當的水溫及走水速度,是泡出香醇咖啡的關鍵。提醒知賓學習心態更重要,如何將自我主觀意識歸零重新學習,並從沖咖啡的過程融入佛法,落實生活修行,原來沖咖啡也是禪定。

活動照片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