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兼作福 後證兩足尊

【人間社 廖麗珠 台北報導】 2021-12-27
佛光山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12月23日以明代蓮池大師〈勸修四料簡〉:「作福不念佛,福盡還沉淪。念佛不作福,入道多苦辛。無福不念佛,地獄鬼畜群。念佛兼作福,後證兩足尊。」勉勵參加佛七法會的信眾精進念佛。

滿謙法師進一步說明,念佛是正行,作福是助行。修福不念佛者,福報受盡則墜入地獄惡鬼畜生道;相反的,念佛不修福者,縱然身心可以清淨、解脫、開悟、入道,但由於缺少福德因緣,想要發心度眾則顯辛苦困難。所以,既念佛又能培福的人,最後便能像佛陀一樣,福慧皆具足。

滿謙法師說,星雲大師從宜蘭開啟鄰里念佛之始,信眾因念佛三昧而得感應,進而推廣至全台灣。時至今日,全世界的佛光道場,每周六晚上都在念佛共修,讓全球的佛光人皆能在佛號聲中,淨化身心,培植福德,並將佛法帶到人間、深入社區且深植人心。念佛作福,人成即佛成,即心即佛。住持勉眾不僅拜佛、念佛、更要行佛,以信、行、願三資糧來厚植自己的福德因緣。

「念佛,念出自己的自信佛。我們在預約淨土!」滿謙法師進一步闡釋,並以因念佛三昧,而預知時至的真實感應故事向大眾分享。再以佛陀與舍利佛對話「淨土」的公案說明,未見淨土,並非沒有淨土;而是我們的境界還達不到遇見淨土。所以精進念佛,可以讓念者眼中所見,耳中所聽,腳下所行,手中所作,都在極樂淨土中。

活動照片

  • 1.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