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滿信法師率團慶祝佛館落成 參訪台北道場


【人間社記者陳秋玉 台北報導】

世紀之最的佛教聖地,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即將在12月25日落成,海內外的信眾紛紛回國參與開光盛典。12月19日紐西蘭佛光山住持滿信法師、紐西蘭南島佛光山當家覺西法師、覺豪法師、如廉法師率26位團員參訪台北道場,由知客妙言法師、如舟法師盛情接待,並介紹佛光山在這棟大樓的弘法單位。
  
「有感於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的慈心大願,這次回國參加佛館落成慶典的紐西蘭團員有上百人之多,其中有10位青年21日起將參與佛光山南屏別院的『佛祖巡境‧全民平安』遶境行腳活動,並參與佛館的開光慶典,為這項創造歷史的盛舉做見證。」滿信法師說,最實在的就是帶他們回來看佛光山的總本山,看台灣人多元化的包容性、宗教的融合和善的美德,更要學習在家眾的發心,讓他們依個人的感受來認識佛法。
  
全身黑色系的參訪團員,穿著世界橄欖球隊冠軍裝,搭配有紐西傳統文化象徵的蘭毛利圖騰圍巾,相當地特別與顯眼,帶團的紐西蘭北島協會會長蔡素芬表示, 這些團員有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回來,因為居住在紐西蘭很難得有這麼殊勝的機會來認識佛光山,見證佛館落成與十萬人齊聚慶祝的感人場面。
  
在北島道場當義工修剪樹木及整理園藝,幫忙行堂和滴水坊的送餐,考試前也都在道場用功念書的三位青年之一的Tan-1團團長陳鵬鴻說:「今年7月在澳洲南天寺參加國際青年會議,見到那裏的寺院與北島道場的建築不同,讓他一心響往親眼目睹佛教聖地佛光山的廬山真面目。」「以前看過『823愛與和平祈福大會』的盛況相片,非常感動;這次想要親身經歷,最想見到佇立在佛館上的雄偉大佛。」Tan-2團團長陳凱堅滿心期待的娓娓娓道出他的願望。
  
一般人認為宗教很無聊,但Tan-2團前任團長林正豪卻不這麼認為:「佛法讓他學到很多,每當感到沮喪,或遭受不如人意的對待時,法師的教誨讓他能以不同的角度看待事情,胸襟也跟著開闊,他相信學佛的自己會成為更好的人。」
  
團員們在如來殿禮佛聽取法師說明台北道場現代化寺院的弘法功能後,再參觀八樓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九樓人間衛視,隨後在十樓佛光緣美術館台北總館,觀賞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夫人張淑芬首次公開舉辦、為佛館籌募基金的油畫「真心‧實願」巡迴個展。

活動照片

  • 未命名-1.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