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大師《365日》贈書旅館 中華文化智慧分享全球旅人

【人間社記者 陳昱臻 台北報導】 2014-10-24

歷經50年的醞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終於如願出版《獻給旅行者365日–中華文化佛教寶典》,10月24日在佛光山台北道場舉行「365獻給旅行」首場贈書發表會,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老爺酒店集團、台北晶華酒店、蘭城晶英酒店、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圓山大飯店、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等逾30家飯店、旅館熱情響應,只要住進這萬間飯店客房,皆可閱讀《365》一書。

醞釀50年 《365》如願出版

「50年前就想做這件事情,這本書做公益,只贈不賣。」大師侃侃而談《365日》的出版因緣,自50年前開始觀光旅遊後,發現飯店住房抽屜往往都會有一本《聖經》,心想佛教也需要出版一本可以撫慰旅人的書;後來有空軍子弟學校校長楊秀鶴等人,以《佛教聖經》、《佛典精華錄》為題出書,如今如願出版《獻給旅行者365日–中華文化佛教寶典》,回響不錯,便發願印製6千萬本,推廣到旅館、機場、學校。

談起出版此書的主要動力,大師回溯20幾年前曾為了辦大學舉辦書畫義賣,有一信徒發心以600萬請字;後來得知,這位信徒曾經潦倒過,因為在電視上看到「星雲法語」節目而得到鼓舞,進而奮發向上,特地前來表達感謝之意。「文字可以給人力量」,大師表示,期待這本書讓旅人在心灰意冷、傷心、懈怠時,得到鼓勵、鼓舞和勉勵。

「諸供養中,法供養最。」大師提及,《365日》是法寶,因此名為「寶典」,要改變世界,先從改變人心開始,希望大家一起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世界的未來才能朝幸福與快樂發展。他希望有能力的人歡喜助印,百元一本,助印百本即可與百人結緣。未來也將翻譯成英、日、韓、德等各國語言,尤其大陸人民出版社、新華出版社及三聯出版社也爭取出版簡體版,讓更多人有機會閲讀這本書。

北部逾30飯店旅館 萬冊《365》放房間

《365》一書出版,頗受飯店、旅館業者好評,盛治仁說,不論度假或公務出差,旅行的時候,人的作息與心情不一樣,更有機會沈澱心情,在飯店裡讀到智慧法語,人生瓶頸也能因而豁然開朗,感謝大師登高一呼,讓飯店配合。盛治仁大方表示,書中〈為妻子祈願文〉讓他印象最深刻,更加體會妻子對丈夫的關愛與貢獻;而莫言談忍耐的道理,不追求十全十美,這些做人處事的道理,都可作為生活借鏡。

蘭城晶英酒店公共事務副總經理李莉莉表示,飯店開幕後就在每個房間擺放大師的著作《佛光菜根譚》,備受旅客好評。為響應大師的理念,未來《365》會放在飯店內1199個房間,讓房間內人手一冊,大家喜歡讀好書。

淡水福格大飯店客房部經理黃青珠表示,飯店裡放置《聖經》行之多年,終於有佛教書籍可進到飯店,相信《365》會受大家喜歡,年輕人的接受度也高。尤其書中有很多圖片,又有許多勉勵人心的佳句,讓人用輕鬆的心情得到人生智慧。

活動照片

  • trrlnx14p9f0ef1xgr5fz75r3.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