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青年書院🌸從生活共修中體會佛法】

🎉台北青年書院6月6日的課程一樣是精彩豐富,從早上10點到21點,近20位青年精進不間斷!

☕「咖啡與禪」拉開課程的序幕,官老師將咖啡製作過程與佛法結合,每一款豆子都有它適合的烘焙時間與溫度,如同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個性,我要如何以慈悲心融入眾中。從品嘗咖啡各種味道,來提醒青年不要揀擇,酸甜苦都要試,嘗過才能領悟箇中滋味。使青年們更加明白,生活中無處不是佛法,佛法無處不在生活。

✨八關齋戒,是佛陀為在家弟子制定一天一夜的出家學處,為佛教的在家戒法之一。青年們隨喜參加,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主講的佛學講座「佛教與醫學」,及妙旭法師開示的「星雲大師全集」,學員們個個法喜充滿。

📢青年分享,疾病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不認識因緣,不識自心佛性。最感動是佛光人朗朗上口的「佛光四句偈」,原來星雲大師早傳授佛光人成就人生、成就養生的最大秘訣。奇哉!奇哉!佛光眾人早得如來智慧偈語,只因妄想執著不能見性。

最後青年們以「念佛共修-八十八佛大懺悔文」來圓滿今日的解行並重。青年感動的說,疫情後首次與大眾聽經聞法,更加能體會佛法難聞。聽著佛號依序出班,看著師兄師姐從面前走過,如同大家一起朝向成佛路上,心心相印💗

🌟星雲大師說:「佛教需要青年,青年需要佛教。」相信青年們慢慢地接受佛法的薰陶,必能成為一批批深具涵養的佛教護法。

-------

✍立即線上報名:https://forms.gle/Mv57xsdmBfsFh8D18

☎課程洽詢專線:02-27698933轉9

活動照片

  • DSC08986.jpg
  • 01.jpg
  • 09.jpg
  • 03.jpg
  • 04.jpg
  • 02.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