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北佛光童軍 親子聯誼栽菜趣

【人間社 甘佩儒 台北報導】
台北佛光童軍團12月12日於台北道場舉辦「親子聯誼植栽趣」。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監院妙眾法師、社教監院妙旭法師、法務監院有住法師、輔導法師知意法師、佛光童軍總部北區游振隆副執行長、北三區現任及新任督導長黃于溱、陳秀媚、北四區督導長俞素君及督導貴賓、童軍、家長、服務員、書院青年等,共近200人一起歡喜參與。

住持滿謙法師開示,恭喜大家在疫情期間把握因緣,學習不間斷。星雲大師說他已95歲,也保有童子軍的心,永遠在學習。今年國際佛光會世界會員大會主題「智慧與創新」,有智慧就能創新。童軍活動裡正培養我們智仁勇的美德,激發我們的「智慧與創新」。期望童軍都能恭敬、謙忍,行三好、四給,未來一定成功,並舉例經典裡有童子問佛陀如何延壽?佛陀說沒有人可以幫你,因業力是由自己造作,無人能替,但若能恭敬、謙忍待人,可轉變自己的命運。小童子謹記在心,在日常中學習恭敬、謙忍,從此獲得長壽,也消災免難。

北區游振隆副執行長讚歎台北佛光童軍團親子聯誼活動精彩熱鬧,勉勵大家在童軍活動中學習創造自我價值,未來出社會也要定位自己的價值,成為行三好的童軍;且說明童軍運動創始人貝登堡先生所提倡的童軍運動,與星雲大師提倡的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不謀而合。

童軍表演〈奮起飛揚〉旗舞、幼童唱跳〈人間音緣〉曲目、稚齡〈聽我說謝謝您〉、全體服務員〈向前衝〉等表演感動全場,及親子遊戲「支援前線」,現場氣氛熱絡。最後「愛地球植栽趣」,由台北青年書院荷晴說明流程,由童軍服務員擔任13組桌長,親子一起灑下甜羅勒的種子,並帶回家記錄植物成長過程。

星雲大師說:「愛語如布帛,讓人溫暖心懷,愛語如陽光,可以把溫暖散播十方,可見愛語的重要。」對植物說愛語,讓它長得更好,「人人行三好,世界更美好」。最後住持滿謙法師帶領大眾恭誦〈為世界和平祈願文〉,祝禱福慧增長,平安吉祥!台北佛光童軍團主委朱照淑,感謝大家蒞臨參與,以實際行動響應環保愛地球植栽計劃,為地球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

童軍類別✨
🌱稚齡童軍(5-8歲)
🌼幼童軍(8-11歲)
🌱童軍(11-15歲)
🌼行義童軍(14-18歲)
🌱羅浮童軍(18-26歲)
🌾也歡迎熱愛童軍的您,加入我們台北童軍當服務員唷!

-------

📩立即線上報名
https://forms.gle/DZ3je9pZsUtXH712A

☎️課程洽詢專線:02-27698933轉19、20

活動照片

  • 11.jpg
  • 22.jpg
  • 33.jpg
  • 44.jpg
  • 55.jpg
  • 66.jpg
  • 77.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