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七念佛聲揚起 香積團行堂精進講習

【人間社 廖麗珠、謝濬帆 台北報導】
佛光山台北道場因應阿彌陀佛聖誕啟建彌陀佛七法會,為能於大眾精進修持時,提供優質之食物供養服務,12月18日香積團逾80位行堂義工,歡喜參與講習與實務演練,進行實務運作及過堂期間可能情境,進行預演及交流。期待與大眾廣結善因緣。

住持滿謙住持開示「行堂」,「行」一切善美。行堂服務就是以行動共同參與佛七法會,最重要的是恭敬心。大家要用恭敬摯誠的心來供養一切諸佛。例如拿碗舀湯加菜的服務過程,我們是否歡喜、恭敬,都會使現場參與信眾感受到磁場不同,即為佛法「心田事不同,功德分勝劣」。

住持勉勵義工,佛七行堂也是一種禪法,也是另一種層次的念佛。因為佛七行堂期間,眼神的傳遞既是念佛、也是傳遞自身意念,行堂腳要走、手要動、耳又聽、眼亦觀,更要以慈悲與智慧的眼神交流,讓對方感受到我們的恭敬心與歡喜心。

滿謙法師例舉星雲大師早期出家,曾領行堂工作逾6年,每天修苦行長養道業與道心為例,說明「不要小看行堂工作」。他更以30多年在佛門所親證諸多功不唐捐的事蹟,期勉義工要以歡喜心、恭敬心,與大眾廣結善緣,培植福德來締造善因善緣。

「行佛中有自覺,也有覺他,就是自利、利他!」法師說,人人為我,我為人人;如是因、如是果,任何所做過的都不會白做工。行堂義工是透過身、口、意三業修禪,是行佛,發願與大眾結萬緣。自己雖是一顆小小螺絲釘,但在集體創作中卻缺一不可。

妙田法師與妙澄法師,以輕鬆幽默的方式,實地說明注意事項與每一個動作的精髓意涵。另由各組長帶領組員示範與演練,諸如物品準備、器皿擺設、引導入座、打菜、提湯桶及發湯、加退飯菜手勢、收垃圾、收碗筷等等,一一與義工們互動交流,箇中奧妙之處。

香積團副總幹事張美麗期待以「三心」歡喜心、供養心、慈悲心與大眾結緣。各組組長則以預錄影片「我有話要說」,說出滿滿的祝福與共勉:「在香積團最大的收穫是,滿滿的正能量。」、「行堂是我充電的地方!」、「隨時保持歡喜心,想這是當然而的事!」、「彌陀佛七法會在大家的護持下順利圓滿。」。

今日培訓與實作流程豐富精采,講習目的期能讓發心義工,理解一場佛七盛事的共同成就,同時培養合作默契並凝聚向心力,以歡喜心及行動力參與學習,過程歡笑聲不斷,讓與會的義工享受一個收獲滿滿的下午時光。

活動照片

  • 2.jpg
  • 3.jpg
  • 4.jpg
  • 5.jpg
  • 1.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