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北市北二區各分會新入會員聯誼會

【人間社記者李育麗 台北道場報導】
國際佛光會北市北二區各分會8月26日於台北道場舉辦各分會新入會員聯誼,與會者近120人共襄盛舉。貴賓有當家覺興法師、覺彬法師、妙彬法師、覺賢法師、有榮法師、有住法師、總會覺鴻法師及他區督導長等蒞臨指導。各分會的創意進場活潑又清新 帶動會場氣氛,拉開聯誼的序幕。
  
覺興法師主講「常住與我」,他表示,佛光會與佛光山如鳥之雙翼缺一不可。了解佛光山四大宗旨,這是常住精神依靠所在。佛光山注重以「文化弘揚佛法」‚有佛光書局、出版社等出版大師為各行各業祈願文,祈求佛菩薩護佑;道場是心靈開拓的地方,設有圖書館、抄經堂等、有各類型讀書會帶動讀書,不識字的菩薩也可以讀得很歡喜。佛光山教團和諧,人要有正知正見,要常行三好,作四給及五和,為自己及家人累積功德法財。
  
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吳淑華師姑亦來宣導9至12月份的親子教育講座及論壇,師資陣容強棒,呼籲大家踴躍報名。目前有為雲水書坊募書活動,以後書坊到校或社區時,會搭配變魔術吸引孩童們,所以道場亦開魔術班培養師資義工可隨車服務。
  
「認識佛光會」由北區協會副會長胡素華主講。她提到佛光會是全人組織也是全人教育的學習型組織,是僧俗二眾共轉法輪的國際性宗教組織,加入佛光會是改變自己進而改變社會甚至改變世界。由佛光會員開始作起建立佛光家庭、發展佛光社區,進而創造佛光淨土。加入佛光會後永不退票,讓生命更加精彩更有價值。講解佛光人的利益及收穫,使自己成長提高信仰層次,擴大生命參與。
  
分桌聯誼座談分四大主題—A.認識佛光山 B.佛光山如何推動利益社會大眾事業 C.認識國際佛光會及國際佛光會員應有的認知D.認識台北道場及認識佛教,每桌設桌長帶領桌員認識佛光山及佛光會,各各桌長準備充份,認真負責講說,雖然時間緊迫,仍能充份解說,不負重任。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秘書長覺培法師提到不當放生是破壞生態環境,也造成殺生,動物保護協會說只有佛光山不講放生講護生。只有透過實踐,眾生一切平等,佛光山允許差異,任何人皆有佛性皆能成佛。曾有黑道大哥回頭是岸,由基層清潔工做起,雖然辛苦但不為金錢誘惑,現已當會長出來現身說法,這也是種自我療癒,有力量走出來。
  
行解並重—行門內功夫,可以什麼都不會,但可一步一步來作發菩提心。提升自己,信眾與法師承擔如來家業,正信佛教徒,使正法永存。佛陀是覺者,面對生老病死苦豁達、自在、解脫。加入佛光會,提升自我,有很多成長課程如讀書會、各種培訓課程等可以學習。

活動照片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