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北市北一區佛光新人講習暨聯誼會

【人間社記者吳惠美 台北報導】
為讓佛光新人更進一步認識國際佛光會,凝聚向心力,進而踴躍參與活動,2012年北市北一區佛光新入會員講習暨聯誼會,8月12日在佛光山台北道場11樓熱烈舉辦,課程內容由北一區督導委員會精心籌劃,有相見歡創意進場、台北道場住持開示、認識佛光會、六大類主題座談、有獎問答以及心得分享等,各分會督導幹部陪伴新入會員,逾210人參加。
  
首先由各分會會長帶領新入會員,配著五彩繽紛的各種道具,手上拿著舉牌,隨著有力的隊呼,或唱或誦創意進場。有唱著「一定成佛,一定能成佛…」的划著船舵入場、有三代喜同堂,依序進場,開啟講習會的序幕。
  
台北道場住持覺元法師在「常住與我」的課程中開示,所謂「常住」,就是延續我們的法身慧命之家,佛光山總本山就是我們的常住,參加佛光會要以「三寶」為依持。他表示,學佛要隨時轉念,轉迷為悟、轉識成智、明因識果,提昇自我修行,改變自己,仗佛力加被得到平安吉祥,進而成為佛化家庭,影響週遭的氛圍。覺元法師並鼓勵大家要發願,要生生世世的發善願;參加各種法會和活動,聆聽佛陀的智慧,他說「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力行實踐在人我關係和家庭中。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非常注重教育,只要有願意弘法利生的人才,大師都極力栽培。
  
住持強調「不要只看佛光山的外表,要看內涵;不要只看佛光山的建築,要看事業;不要只看佛光山的錢財,要看人才;不要只看佛光山的活動,要看制度」,活動的背後,是制度,更是宗教信仰的傳承。藉由參加各種活動,認識全世界的善男子和善女人,開拓出自己的國際觀。並說明佛光山的宗風思想,以及四大宗旨,大家在這塊寶藏之地不要空手而回;透過佛教提昇修道氣質,碩造完美的人格。
  
隨後住持帶領大眾齊念星雲大師「為社會大眾」祈願祝禱,並發送結緣品給佛光新入會員。
  
國際佛光會理事丁祖焯以「認識佛光會」做為主題,分六個單元加以說明:一、佛光會的緣起;二、佛光會的性質;三、佛光會的目標;四、佛光會員信條;五、佛光會工作信條;六、佛光四句偈。
  
接著來到六大類主題分桌聯誼座談,分別是「認識佛光山」、「佛光山如何推動利益社會大眾事業」、「認識國際佛光會」、「國際佛光會員應有的認知」、「認識台北道場」、「認識佛教」。每桌設有桌長,桌長針對每個主題解說,再與新會員互動提問做補充說明;每十五分鐘會員換桌〈組〉,桌長不動。整場動中有序,雖然足足Run了100分鐘,但看見與會大眾各個精神奕奕,法喜充滿。
  
國際佛光會北區輔導法師覺鴻法師主持有獎問答及心得分享。加入分會才9個月的朱秀玲分享道,為圓滿母親的願,希望在佛道上更精進,不退轉,相信只要發的是善的都能如願、滿願,這就是信仰傳承。今年1月甫入會的楊安琪,訴說入會的因緣是在上網中,漫遊到佛光山的網站,對佛光山有了初步的認識,又巧逢「佛祖巡境行腳托缽」而趕至中和恭迎聖會,她哽咽的說,很慶幸參加佛光會,也受了三皈五戒。覺鴻法師的六個提問,佛光新人也都能踴躍作答,最後的提問國際佛光會會歌一曲是由入會滿週年,也在六樓人間大學值班當知賓的周佳穎師姐以優美的聲色唱出,贏得現場掌聲響起,High到最高點。
  
區委員官瑞齡督導做了結語,希望藉由這些課程的安排,大家能更進一步的認識佛光會,多參與活動和法會,大家在佛道上相互勉勵,共同成就。

活動照片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