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道場與社區懇談會 攜手為里民共創三好社區


【人間社記者陳秋玉 台北報導】

佛光山台北道場12月27至29日舉辦「2010年歲末區里長接心懇談會」,除了讓各里里長了解台北道場可供社區共享的資源、介紹佛光會、青年團、《人間衛視》、《人間福報》、台北人間大學等單位的功能外,更邀請里長在新春期間組團回佛光山參加「珍寶地宮入宮法會」活動。

懇談會邀請包括台北市民政局局長黃呂錦茹、副局長陳其墉、信義區區長余星華、南港區區長江慶輝、松山區副區長詹天保及松山區課長劉志聖等150人與會。
  
覺元法師表示,「懇談會」是為了普門大開,讓里長有更多服務里民的資源,人生難免會遇到不同的議題與課題,不管是家庭或親子關係,都可藉由宗教的方式來輔導協助。覺元法師同時強調,台北道場有足夠的平台,提供青少年身心靈的學習,為下一代教育的深耕做好防衛工作。
  
此外,在歲末寒冬送暖之際,佛光人走入社區將臘八粥發送里民,覺元法師亦鼓勵里長,帶領愛心義工一起合作煮粥,共同把佛陀成道的慈悲精神傳遍世間每一個角落;此外,覺元法師邀請里長申辦「老人失智症篩檢與防治講座」,屆時台北道場將全力促成,企盼透過醫學專家的指導,對於長者能防範於未然,避免問題的產生。
  
覺元法師也表示,明年新春3月12日至5月28日,台北道場將舉辦為期3個月12場的「生耕致富主題講座/論壇」,以「終身教育」、「保健醫學」、「國際趨勢」為主軸,藉由專家學者的觀點,談論親子及社會教育,有健康取向的保養和飲食營養,和節能減碳環保新概念等議題,並建議里長共同舉辦,鼓勵民眾前往聽講。
  
黃呂錦茹表示,真正的佛法是讓人容易親近的接受,台北道場走入社區讓民眾分享資源。她認為,里長站在服務里民的第一線,偶有挫折是難免,但心中只要有「佛法」的力量,對於世事就會有達觀的看法。黃呂錦茹亦鼓勵所有里長,善用台北道場提供的資源讓里民有更多福利可享用,提升為真善美的安全社區。
  
同時黃呂錦茹也肯定《人間福報》是份乾淨沒有色情、血腥汙染的報紙,更是社會難得的清流刊物。詹天保也表示,宗教不但具有淨化社會人心的力量,更能啟發少欲、知足惜物的美德。
  
聽過覺元法師詳細的解說,在晚宴上,只見許多里長已開始相互討論、規畫新春期間要組團回佛光山參加「珍寶地宮入宮法會」的活動,同時詢問參與舉辦「老人失智症篩檢訓練課程」的相關細節。

活動照片

  • 未命名-1.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