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道場考生祈福禮 願佛力加持考生金榜題名

台北道場考生祈福禮 願佛力加持考生金榜題名
【人間社 羅玟甄 台北市報導】 2021-04-18
佛光山台北道場於4月17日舉辦考生祈福禮,為25所國中及高中、職學校,總計超過萬張祈願卡的學子們聯合祈福,典禮由台北道場滿謙法師主持,包括校長、師生及家長總計百位代表,在五方佛前祈願所有考生「佛力加持、金榜題名」。

「好實力也要好考運」,滿謙法師期勉考生,「好因、好緣就會有好果」,參加祈福會為考生培福,祈願十方諸佛與龍天護佑提升好考運。但人生很多考試不會預告日期,若能秉持星雲大師「身作好事、口說好話、意存好心」,讓身、口、意業清淨,即能點亮三好明燈,所到之處皆得光明,不僅考試順利,事事皆得諸佛及龍天護佑。

祈福會在代表智慧的文殊菩薩七字心咒樂聲中展開,祝福考生攝心安定、記憶及智慧同增。佛光青年團以大師作詞「我感覺所有的你」,鼓勵考生「不畏懼、不放棄,彼此鼓勵,世界會更美麗」。台北道場監院妙旭法師以《心經》勸慰學子「不要罣礙」,以平常心全力以赴,就能發揮實力。

信義區區長游竹萍感謝佛光山平日熱心參與公益活動,希望考前這場祈福會讓考生得到諸佛庇護、金榜題名。南港高工首次參與考生祈願活動,校長劉美慧深感品德教育的重要,今年也申請成為三好校園,並祈願學生面對考試能發揮實力、考上理想志願。信義國中校長蔣佳良肯定祈福禮提供安定的力量,讓考生壓力能適度舒放,祝福考生都能以正念轉運,錄取心中第一志願。成德國中余志呈校長表示,每一次試鍊都是成功的基石,身心靈的平衡才能發揮最大的實力。

這場考生祈福禮由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北市北區共同籌辦,並由佛光青年團帶領現場互動問答,祈福會場的祈願樹掛滿了考生的祈願卡,會場外祈願牆以祈願燈排列「金榜題名」字樣,充分展現了佛光山「集體創作」的精神與創意,獲得與會師生一致好評。

活動照片

  • 0417考生祈福-news-大合照.jpg
  • DSC_7955.jpg
  • DSC_7949.jpg
  • DSC_7906.jpg
  • 0417考生祈福-news-1.jpg
  • 0417考生祈福-news-2.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