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佛光山台北道場香積團成立週年暨團員聯誼大會

【人間社記者吳惠美 台北報導】
佛光山台北道場香積團成立已滿週年,7月15日舉行團員大會暨聯誼,住持覺元法師蒞臨開示,團長覺興法師、輔導法師覺賢法師、總幹事梁瑞貝、榮譽顧問洪信助、副總幹事以及多位組長幹部等近200人歡喜參與。
  
大會開始,主席覺興法師首先以一句:「台北道場香積團滿週歲啦!大家有什麼心得?」為開場白,所有的團員都異口同聲回答:「法喜充滿!」,他讚歎和感謝這一年來,各位發心發光的義工菩薩,尤其是總幹事不辭辛勞的帶領下,常住可以安心辦道。並表示,每一位香積團員都是來自香積國,是充滿香積法味的。覺興法師強調,「我們都是佛光人,要發揮佛光人的精神,時時要記得給人歡喜。更要感謝每個發心的因緣,以及把握自我成長的機會,和接受檢討的承擔力。」
  
梁總幹事在工作報告中提出,佛陀曾告誡弟子們要以戒為師,以苦為師;星雲大師也教導勇敢的說「我是佛」,在工作當中,語言、音量、聲調、動作,在在都是戒律。「我們是一個三好團體,更要真正落實行三好,最基本的說好話,語氣要柔軟,態度要恭敬,是最可顯示慈悲和發心,大家在工作上像一家人般的相互包容,以和悅的語言培養默契。」又說,大家都是發心菩薩,好心會放光,無論是輪流到洗碗、掃地、刷地等,都用一顆歡喜心去圓滿和結緣,相信日後在成佛大道上大家都會相逢。
  
洪信助榮譽顧問分享當年入佛門的因緣,他語重心長的表示,佛門的行堂和典座,是最可以接引渡眾的;佛光人更應落實三好與四給,感謝道場提供一個可以廣結善緣,和培植福德資糧的因緣。
  
會中有「響應環保救地球-使用環保碗筷」如何實行更具圓融?一案進行討論,有鑑於氣候變遷,全球暖化,這與人類大興土木墾伐,毫無節制過度開發無不關聯。為落實香積團行堂角色功能,呼籲隨身攜帶環保碗筷。主席強調,吃飯可以度人。道場寺院的飯更是好吃,要執行人人攜帶環保碗筷,先從自身做起;環保固然是目標,但是前題要善巧方便,令生歡喜。
  
覺興法師說:「各位都是行般若道的菩薩,先要有般若道,才能有所方便。我們先以身作則,當有人不方便時,應用般若智慧,柔軟接引以及勸導,讓對方感受到環保的重要,而願意跟著響應。」他指示一定要儲存資糧,培養般若德,才有方便德。
  
會中,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妙毓法師指導過堂行儀課程,現場精心準備道具教材,詳細解說並實地演練。妙毓法師強調,在執行中要存歡喜心和供養心。
  
大會聯誼活動,是最為大家所引頸期盼的抽獎開場。所有的獎品由總幹事提供,獎項隨著大家的呼應聲進行,最後的大獎由榮譽團長開出,幸運的得獎者為副總幹事簡志達。
  
榮譽團長也是台北道場住持覺元法師開示說,「我們不只是香積團員,要當一位菩薩義工,不論是行堂或典座,將來都是做為成佛的資糧。」覺元法師並鼓勵團員們,要更進精進學習專業課程;他指示,齋堂就是不二門,擔任行堂或信徒,或戒子都要學習到無有分別,不起貪念。典座要培養副手、接棒人,更要傳承;負責行堂的人眼根要利,期望大家在台北道場法輪運轉,創造生命的光華,共同來成就菩薩的道業。

活動照片

  • C:\Users\USER1\Desktop\台北道場網站\7.15香積團員大會.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