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生耕致富-名人講座 廣告教母余湘主講「在轉彎處看見希望」

【人間社記者陳秋玉 台北報導】
有廣告教母之稱的香港商群邑台灣分公司董事長兼總裁余湘,6月16日應邀到佛光山台北道場於生耕致富名人成功之鑰講座,談論「在轉彎處看見希望」,她以在廣告界引領風騷的歷練與1500餘位聽眾侃侃而談,現場民眾聽得津津有味。

「如果生命中有個分岔口,我會選擇腳印比較少的那條路,這樣才能看到跟別人不一樣的人生風景。」勇於開創人生新局的余湘說,她從電台總機小妹做起,有一天卻買下了廣告公司,30歲不到接任總經理,直到現在是跨國廣告公司、香港全球最大行銷公司的百億總裁。余湘宣稱自己很會把握機會,她告訴年輕人第一份工作不會是永遠的工作,不要自我設限,把第一份工作做好,就能奠定以後的工作機會,她說自己除了第一份工作之外,就沒再遞過履歷表,都是別人自動挖角找她。
  
不服輸的性格使余湘在第一份工作就把難纏的客戶簽回來,跌破長官們的眼鏡。余湘說,「奧美」是大家夢寐以求的廣告聖殿,被我創下紀錄,當時紅極一時的馬蓋仙飲料廣告是出自於余湘的idea,第一個把外商廣告帶進本土電視,第一個把置入行銷帶入節目,余湘用各種不同辦法讓顧客上最好時段的廣告。只因不公平的對待,余湘離開「奧美」, 7年後該公司總經理回頭找她,余湘以佛教所說的轉智成識再回奧美就職。
  
創業為證明自己的力量,更為挑戰無限的潛能,余湘把超級冷門時段「變熱門了」,民視無線電視台第一位女性副總經理是余湘,成立令人驚豔的媒體庫公司,與總資產超過200億美元的客戶創立公司開拓更多商機,買下虧損的聯廣公司,再續拿下中華電信,余湘獨到的洞察力與觀瞻,證明聯廣是一顆被蒙塵的珍珠。她謙稱自己行事以佛教善有善報為出發點,更以「為善不欲人知」為目的。余湘呼籲年輕人不要輕易放棄,提及《哈利波特》作者羅琳的不屈不饒精神,終究成為暢銷書,以及之前坐冷板凳的林書豪,到揚名國際的勵志事例勉勵聽眾。

余湘人生的高峰期在成立媒體庫之後,提到她人生的轉彎處,余湘說,勇敢面對是她唯一的選擇,住院開刀三次,歷經生死關頭之後發覺身邊有這麼多愛她的人,朋友到寺院、教堂為她祈福,好友為她發願吃素100天,家人與友人對她的深情,讓余湘奇蹟式的復原。

人生不同的歷練,希望能看到不同的景緻。這位傳奇女性余湘說,經過這場病後她更開心,感覺到身邊有這麼多人愛她,生命就是愛,如果生命沒有愛是黯淡的,對她而言,愛是對工作夠熱誠,對朋友慷慨,有愛心。她成立做好事幫助他人,成立基金會為弱勢團體發聲,製作腦性麻痺和罕見疾病小孩的廣告片,讓財團感動地捐出2千萬幫助罕見疾病的孩童。

台北道場生耕致富現代醫學論壇6月23日「利用現代生物技術運用於疾病的預防」由台灣抗老化學會理事長劉吉豐主講,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超音波主任簡立維與談;24日「自律神經與免疫系統」,劉吉豐主持,返老還童防癌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高有志主講,博士簡立維與談。歡迎社會大眾報名聽講。

活動照片

  • C:\Users\USER1\Desktop\新增資料夾\2012生耕致富\6.16余湘講座.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