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生耕致富-名人成功之鑰講座 嚴長壽講演「改變自己邁向世界」

【人間社記者陳秋玉 台北報導】
佛光山台北道場6月17日下午舉辦「生耕致富名人成功之鑰」講座,邀請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主講「改變自己邁向世界」,當天湧進3000餘位民眾聆聽,把各樓層擠得水洩不通。
  
總裁獅子心嚴長壽對於社會的成長和成功的定義,提醒國人不要跟著模糊了! 他說,大師曾說:「人心要和諧必須從教育開始。」以台灣而言,最大的價值是人,但卻沒有人發覺這個關鍵。我們的社會懂得珍惜個人成就,但卻忽略教育要往下紮根。
  
嚴長壽說,他沒有上大學,但很早就有人生目標,在美國運通工作時,他還是個高中生,但卻有勇氣建議台灣人在國外要有競爭力,他憑著過人的膽識,說服了機械企業的老闆,成功的把開拓事業版圖移轉到歐洲的至高點,由此也為自己開啟了走進服務業的觸角。嚴長壽說,「人生最重要的是如何界定自己的成功,看待自己的工作。」即使人微言輕,但做事只要有信心,仍有舉足輕重的分量。
  
一個國家跟社會文化的發展何其重要,社會要有美學,國民教養就是財富,品格就是教養。嚴長壽看待事情的觀點與別人不同,認為從觀察中思索就是體驗。他以經營亞都飯店,教育職員國際禮節為例,說明文化的差異要入境隨俗才不會被人看不起。台灣人要有面子,還要懂得優雅,更要有真實的內涵,認為一個人要成為經濟爆發戶容易,但要孕育有教養的態度就要花很長的時間,因此要找回公民守禮的生活規範,還得回歸教育。
  
此外,宗教的安定力量是台灣的最大成就之一,佛教的禪修及各種課程能提升心靈層次,甚至藝術家在舞台上表演也要靠這股定力來穩定情緒。這股力量扮演著社會老師的角色。宗教談心靈淨化,嚴長壽也呼籲家長不要抹殺孩子變成讀書機器,缺乏生活能力的孩子不會有責任感。
  
嚴長壽談到,星雲大師把均一國小交給他,以及他到花東教育學生的目的是用宗教「無我」的情懷,走到偏鄉去耕營一方之地,他要給這些孩子造就機會,教導他們惜福、國際品格、平等與尊重,並邀集世界各地的專家學者來造就均一國小的教育。他同時也呼籲年輕人別忘了回報父母,讓生命得到豐富的光彩。
  
聽眾在精彩的問答中,嚴長壽鼓勵年輕人即使沒有機會出國留學,打開電腦視窗,看看世界可以學習的資訊從之探索學習,培養自己的競爭優勢。尤其練好英文才有競爭力。從事計程車行業的陳先生說,他一輩子都受嚴長壽的影響,在他的演說中「捨得」與「人生可以不一樣」改變了他的人生觀,讓他甘於以開計程車為業,並且樂在其中還寫了二本新書,今天特地來聽演講還要感謝嚴長壽。
  
台北道場生耕致富現代醫學論壇6月23日「利用現代生物技術運用於疾病的預防」由台灣抗老化學會理事長劉吉豐主講,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超音波主任簡立維與談;6月24日「自律神經與免疫系統」,劉吉豐主持,返老還童防癌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高有志主講,簡立維與談。歡迎社會大眾報名聽講。

活動照片

  • C:\Users\USER1\Desktop\新增資料夾\2012生耕致富\6.17嚴長壽講座.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