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生耕致富-名人成功之鑰講座 楊定一博士開講「健康快樂的清淨人生」

【人間社記者陳秋玉 台北報導】
醫學科技界的先進奇葩長庚生物科技董事長楊定一,5月19日應邀在佛光山台北道場生耕致富講座中講演「健康快樂的清淨人生」;他把老祖宗幾千年來的醫學,用一套「真原醫」的科技觀念,印證2500年前佛陀所說的一切法都離不開舍利子的科學元素,現場除了指導一千八百餘位聽眾以及長庚醫院30餘位醫護人員朗誦「ㄏ..ㄟ..ㄧ..ㄏ..乎..阿..虛..阿..」的健康音符,並請來吳老師示範盤腿、靜坐、「數息、觀息、隨息、守息」的四個養生法則,強調健康從身心靈做起。
  
「健康離不開快樂,快樂也離不開健康,兩者是一體的兩面。」楊定一說,很希望大家健康,把自己所學的知識盡所能的告訴大家。他以美國醫療的方法,非傳統醫學、整合醫學,在「如何保持健康」中提出,「飲食、運動、呼吸、心」等多層面的身心領域,強調吃營養食品不能補足身體所需,健康還要從呼吸、心和精神上,以及生活層面,做一套全面性的管理。
  
健康的延續以西醫來說還很難做到預防的醫學,楊定一說,有病一定有病原,首先要找到環境的感染,就如肝病與其他器官的相關聯是多層面、多角化的,人一旦過度刺激,就會引發神經緊張等疾病,恐懼感會影響到左腦,右腦是看世界的東西, 打通右腦就靠靜坐。
  
楊定一說,佛陀用八萬四千萬個方法,對不同個性、教育背景的人因材施教,唯一靜坐呼吸是沒有控制的範圍,靜坐不但可以降低氧氣的消耗量,很多慢性疾病與氧氣的濃度也有關;靜坐對心理變化可以增加IQ,提升創造、理解、記憶和學習能力,使人脫胎換骨,尤其對有暴力傾向的轉變,從生理上能收到不可思議的功效。
  
楊博士以預防醫學的觀點談,從科學和醫學的領域中找回健康因素的源頭。提到心臟與腦波的變化關係,指出念頭與心同步,心是火車頭,一切從「心」出發。呼籲家長對孩童的教育,以正向鼓勵引導,多元接觸,EQ比IQ重要,智慧比知識有用。生活快不快樂是靠智慧而不是靠知識教育,應推廣痊癒四信條:「感恩、懺悔、希望、回饋。」即是佛光四句偈的慚愧感恩大願心。
  
提倡「還原六法」的運動觀念,要有健身、拉伸、有氧的運動,在吸氣吐氣之間享受運動的快樂。此外,飲食金字塔,認識何謂鹼性與酸性的飲食?蛋白質不要過多,盡量吃生機沙拉,蔬菜要有彩虹原則,顏色越多越好、用飽和油、亞麻油等,餐前一小時喝新鮮蔬菜果汁等。
  
強調靜坐不僅對身體的調整,肌肉緊繃的放鬆,淋巴系統的調節,甚至穩定精神,對身心靈有全面的療效;由內而外的排毒、讓身心休息、身體自我清理,在飲食、呼吸、運動上做調整,就會看到健康的一面。
  
楊定一博士於講座結束後,舉行「真原醫」新書義賣簽名發表會,購書民眾踴躍,等待簽名者大排長龍,新書義賣所得亦將悉數捐贈佛陀紀念館。
  
台北道場生耕致富名人成功之鑰講座,5月20日共二場上午台機電志工社社長張淑芬主講「自我成長」;下午由金鐘主持人沈春華為大眾演說「邁向成功的人生美學」。歡迎社會大眾報名聽講。

活動照片

  • C:\Users\USER1\Desktop\新增資料夾\2012生耕致富\5.19名人講座-楊定一.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