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道場起程儀式

【人間社記者高淑 台北報導】

12月7日下午三點半,台北松山,信義區的天空太陽高掛,暖呼呼的冬陽一掃數日的陰霾,正如信眾的熱情,共同迎接眾人期待瞻仰的佛祖真身舍利到來。台北市松山火車站站南廣場,約莫兩小時不到的時間內,齊聚了近6000名的信眾與路人,大家有序或坐或站,滿心期待佛祖巡境,跨越東台灣,穿越雪山隧道,終於來到了繁華的大台北市。
  
現場特邀能仁家商樂儀隊表演開場,並由小胖育群、潘士奇老師、王進北師兄合唱歌聲中,萬眾一心虔誠恭迎的佛陀真身舍利,終於現身,自文山區平安地抵達了松山,為了呼應「全民平安」的主題,許多人都自動前來參加台北道場的起步儀式。
  
由協和工商醒獅團祥獅獻瑞擔綱表演後,由台大環工所蔣教授傳爐。謝隆盛居士隨後迎請佛陀舍利來到會場,五百位行腳僧,依序登壇,此時吳敦義院長也特別親自出席參加「佛祖巡境 全民平安」的啟程儀式,現場貴賓雲集,北市市政府黃秘書長、民政局江主秘、立委費鴻泰、陳永德、市議員王鴻薇,以及松山及信義區的各區里長披掛彩帶,與里民代表共同參加,現場熱鬧溫馨。
  
行政院吳敦義院長致詞時盛讚星雲大師的德行令人欽佩,摩頂放踵,以利天下,數十年來不以為苦,堪為國人的重要典範,兩岸也有大師無數弘法利生的身影。吳院長也別表示代表馬總統感謝大師領導的佛光山和佛光會,為國家建設與和平所做的貢獻。
  
佛光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則致詞說到,1999當年迎佛牙時,台北道場的天空彩虹出現,金光閃耀,佛館更是九年來在沒有政府補助下集百萬信眾千家寺院的力量,成就未來佛教重鎮,12月25日舉行的落成典禮,已經接獲各國報名組團參加,馬來西亞4000多人,香港6000多人,足以證明台灣的軟實力可以從宗教自由、開放與各宗教和諧相處之道,窺見一二。
  
吳伯雄更稱讚吳敦義是大福報者,任行政院長三年,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颱風過而不入,如今參加行腳起程儀式,將會更有福報,領導有方,嘉惠國人。
  
定和尚開示說,台北道場的啟程儀式乃台北最盛大的一站,他也特別代表星雲大師感謝吳院長與眾多貴賓及松山信義區各區里長里民的全力支持。1999年初迎佛牙舍利時,佛祖顯靈,佛光普照,當時雨勢頓歇後,就在現在的所在地松山路上,佛祖放光普照,留下了不可思義的歷史紀錄。趙寧博士曾以金光大道驚呼異象,依空法師則稱之為佛光大道,留下一段美傳至今。佛祖舍利來到台灣,其因緣也是無量無邊,成就百萬信眾在大師的帶領下,全力護持興建佛館,一點因緣成就無限量因緣,令未來千千萬萬人都可以瞻仰禮拜。其功德更是不可限量。
  
最後,吳敦義帶領大眾恭誦,大眾也同心為全民祈福後,展開巡境行腳。

活動照片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