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筆字開展 用書法弘揚佛法

「我的字不好看,但我希望大眾能從字裡,看到我的慈悲心,以及自己的心。」12月18日起在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展出「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大師特別在開幕典禮現場揮毫「法爾如是」、「山水人生」、「禪」三幅墨寶,並祝福大眾晝夜來去皆吉祥。
  
12月18日的開幕典禮在佛光山人間音緣梵樂團的悠揚佛樂中拉開序幕,接著是佛光山台北道場住持覺元法師唱誦六祖惠能大師《無相誦》、普門寺住持永富法師唱誦《誰念阿彌陀佛》佛偈,祝福書法展圓滿成功;參與的貴賓包括佛光會世界總會秘書長慈容法師、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慧寬法師、文建會第三處處長許耿修、中國藝術研究院副院長王能獻、人間福報總主筆柴松林教授、琉璃工房執行長張毅、藝術家李奇茂等。
  
星雲大師以書法藝術弘揚佛法,感化眾生,這回展出的百件墨寶,每幅都是發人深省的智慧法語,民眾紛紛拿起紙筆抄記,作為生活中自我提醒的座右銘。
  
「只要用心,就能發揮大作用。」星雲大師自謙字不好看,但一筆一字都是用「心」寫成。大師回憶寫字因緣,始於為普門寺一名信徒寫下「信解行證」四字,沒想到當天參與拜懺的信徒聞風而至,紛紛向大師索取墨寶,為滿信徒的願,大師當天就寫了4百多張墨寶。
  
星雲大師表示,現今能夠在世界各地建立二百多座寺院道場、興辦美國西來大學,皆是憑著寫書法與人廣結善緣而來,像這次一筆字書法展義賣所得也將作公益之用。大師說,有些人行善會說「這次就好,下不為例」但只要能讓信徒歡喜,對社會大眾有益,他希望這樣的機會愈多愈好;雖然現在視力與體力大不如前,仍希望透過書法,將佛法傳遍世界。
  
「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台北場展出至12月27,隨後將陸續在台中、台南、高雄等地舉行,明年四月還將至菲律賓、北京、港澳、澳洲等地舉行。

活動照片

  • S_100000041131.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