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認識動物 從小培養慈悲心

台北佛光童軍團4月10日上午在佛光山台北道場五樓舉行團集會,邀請到長期關注動物保育、環境保護相關議題的海豚老師──戴宇陞,為童軍們上一堂60分鐘的「從心認識農場動物」課程,現場約55位大小童軍、家長與服務員共同聆聽。

課程一開始,海豚老師便用豐富可愛的動物圖片,吸引孩子們的目光,藉由不斷地互動問答,帶出「動物也和人一樣」的道理,他們早上也需要吃東西,也需要洗澡、和朋友一起玩,並搭配小豬、小雞與小牛等動物的生活影片,教導孩子們同理心。過程中,稚齡童軍與幼童軍參與踴躍,紛紛舉手輪流發言,氣氛熱鬧。

除了問答之外,海豚老師也帶領童軍們起立動一動,一步步模仿小豬與小雞洗澡的樣子,小朋友不僅了解到動物洗澡的方式,也玩得不亦樂乎。老師最後分享自己開始茹素的經驗,小時候因為看了一部「夏綠蒂的網」電影,而認知到小豬是自己的好朋友,不應該吃他,但媽媽做的豬肉水餃又很吃,讓他很掙扎。孩子們聽得哈哈大笑,也開始反思自己的飲食,其中一位稚齡童軍大聲地說「老師!我吃素哦!」讓現場聽眾不禁馬上給予掌聲。

營養學系出身的海豚老師表示,只要吃得營養均衡,吃素也可以很健康。且素食已成為社會潮流,不僅多家企業與藝人吃素,知名YouTube頻道「找蔬食Traveggo」也時常分享美味蔬食,大家不用擔心素食不好吃。告訴童軍們,想幫助動物的話,能從一天吃一餐素食開始。

最後,台北佛光童軍團主委朱照淑提到,認識與愛護動物、茹素的觀念,都能讓童軍從小培養慈悲心,這也是團集會安排此課程的原因。而活動尾聲,台北佛光童軍團輔導法師知紀法師,帶領大眾一起恭讀星雲大師〈為自然生態祈願文〉,為此次團集會畫下一圓滿句點。

📰人間社 郭怡廷 台北報導
https://reurl.cc/GxZ3XW

-------

童軍類別✨
🌱稚齡童軍(5-8歲)
🌼幼童軍(8-11歲)
🌱童軍(11-15歲)
🌼行義童軍(14-18歲)
🌱羅浮童軍(18-26歲)
🌾也歡迎熱愛童軍的您,加入我們台北童軍當服務員唷!

-------

📩立即線上報名
https://forms.gle/DZ3je9pZsUtXH712A

☎️課程洽詢專線:02-27698933轉19、20

活動照片

  • 從心認識動物 從小培養慈悲心_220414_0.jpg
  • 從心認識動物 從小培養慈悲心_220414_1.jpg
  • 從心認識動物 從小培養慈悲心_220414_2.jpg
  • 從心認識動物 從小培養慈悲心_220414_3.jpg
  • 從心認識動物 從小培養慈悲心_220414_4.jpg
  • 從心認識動物 從小培養慈悲心_220414_5.jpg
  • 從心認識動物 從小培養慈悲心_220414_6.jpg
  • 從心認識動物 從小培養慈悲心_220414_7.jpg
  • 從心認識動物 從小培養慈悲心_220414_8.jpg
  • 從心認識動物 從小培養慈悲心_220414_9.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