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道場孝道月開示 慧裴法師勉眾定課修持

「境界來臨!我們準備好了嗎?」佛光山台北道場8月4日禮請佛光山常務副住持助理暨《人間佛教的實踐》作者慧裴法師,為近500位護法信眾開示時如此提問大家。慧裴法師強調,修行要定課修持,累積功德。
慧裴法師說,我們通常都是為了親人才來拜佛求懺,因為「家人有事」所以誦經回向功德。當阿彌陀佛來接引時,因為親人還沒有準備好,所以無法跟上。慧裴法師說,自己誦經、拜佛、出家,就是為了準備好面對生命的挑戰。
「發願在孝道月諷誦《地藏經》」,慧裴法師說,雖然自己出家多年但尚未實現。今年則因為「家人有事」,發願諷誦100部,目前正逐步完成中。慧裴法師例舉一位修持《地藏經》二十多年的在家眾朋友,他的母親癌末三次,他持誦100部《地藏經》後,母親平安度過十多年,最後非因癌病往生,面容安詳。
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說:「求觀音拜觀音,不如自己做觀音」,慧裴法師勉眾「定課很重要!」,因「家人有事」發願誦經回向,效率加速,當看到家人漸漸好轉,持誦的人就會開始懈怠。地藏菩薩慈悲,信眾只要能信、能誦,當成定課持續諷誦《地藏經》,功德都能累積。
人間社 廖麗珠 台北報導
https://reurl.cc/D3dXZd
#佛光山
#台北道場
#早課地藏經
#慧裴法師
-------
✨台北道場官方網站
https://www.fgs.org.tw/tpevihara/
❤️歡迎訂閱台北道場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user/fgutaipei/videos
👀人間大學IG
https://www.instagram.com/fgutaipei
-------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327號14樓
☎️洽詢專線:2762-0112轉2403、2407
📧電子信箱:fgutaipei2016@gmail.com

活動照片

  • IMG_0688.jpg
  • IMG_0691.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