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道場臘八粥示範教學暨評鑑大會


【人間社記者黃德榮 台北報導】

佛光山台北道場為慶祝「佛陀成道」,並鼓勵各分會與各區里民攜手合作,特別於12月24日上午舉辦第三場「臘八粥示範教學暨評鑑大會」。第三場評監大會有10個分會及9個里里民組隊參加,雖然評鑑大會大家都只是志在參加、不為名次,但是臘八粥結緣呈現的是佛教的慈悲,希望大家能將寒冬送暖的精神也帶回去與大眾分享。
  
住持覺元法師表示:「今年已經是第五年舉辦,參加人員愈來愈踴躍。」
  
示範教學時全場鴉雀無聲、專注聆聽,妙田法師一邊示範一邊介紹每種食材的特性、入鍋的先後順序及傳授烹煮秘訣,並且提醒大家煮臘八粥要有中道、無我、融合、慈悲的精神,烹煮時每一個步驟要分明看似繁瑣,其實就是在考驗我們是否有耐煩的心。
  
信義區大仁里里長蔡桂清親自帶隊參加,該隊鄭小姐說:「曾經吃過佛光人結緣的臘八粥覺得很歡喜,希望能來學好烹調方法,帶回去和更多人結緣。」
  
南港分會的林師姐說:「去年南港分會得到佳作,今年有示範教學希望從中學到臘八粥的精神,能煮出更好的臘八粥和大眾結緣。」松德分會周師姐表示:「已經連續參加三年了,今年感覺特別不同,良好的秩序、詳細的示範讓自己受益良多。」
  
不久各隊臘八粥陸續起鍋,評審法師蒞臨會場評鑑成果,每個隊伍也卯足全力喊出自己的隊呼,展現自己的小隊精神。北二區李育麗督導長:「就是這樣的佛光人精神,讓我每年到會場服務都好感動」。

活動照片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