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道場彌陀佛七法會大迴向


【人間社記者陳秋玉 台北報導】

佛光山台北道場從12月15日起一連舉行7天的「彌陀佛七法會」,最後在22日彌陀聖誕舉行「三時繫念總回向」由清德寺住持慧龍法師主法,有近千人參與。七天來發心念佛的信眾共計有三萬人次,平均每支香約500人參與。
  
連日來的晚上大迴向香,住持覺元法師除領眾持誦《阿彌陀經》、念佛、繞佛外,並開示《觀無量壽經》的依報莊嚴觀、正報莊嚴觀與九品往生觀,且引導念佛信眾在台北道場如來殿觀想如歷淨土般的歡喜念佛,令大眾念力增上、欣慕蓮邦。
  
最後一晚的大回向香則為大眾解說《無量壽經》,覺元法師提綱挈領的將無量壽經分為:1.阿彌陀佛過去世為法藏比丘在因地的種種修行,如「求佛法清淨、讚嘆佛德光威、讚歎六度殊勝、普願成就一切眾、上求佛道、求佛淨土、五劫思攝」等。2.如來為眾生發四十八願進而圓滿佛道,並將四十八願分別歸納十三科。3.說明無量壽佛正報、依報的莊嚴以及生彼佛國的眾生正報與依報的莊嚴相狀。4.揭示娑婆眾生五惡、五痛及五燒,勸勉行者廣修一切善,發菩提心參與佛光山所啟建各類法門的修持與佛光會每年舉辦的活動,並念念回向發願極樂,乃至圓成菩提果。

活動照片

  • 未命名-1.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