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培和尚台北道場開示「念佛法門及無常」


【人間社記者陳秋玉 台北報導】

12月16日晚上,一陣陣連綿相續的佛號聲,層層疊疊地環繞在佛光山台北道場如來大殿上,滿堂的信眾不畏天寒的氣候,亦步亦趨地緊隨佛光山寺住持心培和尚持誦「阿彌陀佛」聖號,眾人忘我的繞佛、念佛,猶如身處極樂佛國,令人感到清淨與悠然。
  
台北道場「彌陀佛七法會」從12月15日晚上由住持覺元法師領?灑淨念佛起,至16日共有10支香別,參與人數已逾5,000人次;法會將進行至12月22日阿彌陀佛聖誕當天,舉行三時繫念總回向。
  
「念一句阿彌陀佛,能滅卻多少妄想,增加多少福慧,一句佛號代表阿彌陀佛經過多少三大阿僧祇劫的修行。」心培和尚開示指出,《大悲經》及《觀無量壽經》都提及,念佛名號不只能得生佛國淨土,更能種下善根的清淨,具足無限的成就。念佛不僅是口念,還要用心體會,在念佛的當下難免會起雜念,藉由佛七法會共修的力量,能夠降伏妄想的散亂心。
  
心培和尚表示,念佛要念到有「慈悲心」像觀世音菩薩,念到「心平」像阿彌陀佛,念到「心淨」像釋迦牟尼佛一般的神聖。正所謂,「清珠投於濁水,濁水不得不清,佛號投於亂心,亂心不得不佛。 」修行是要把心中的慈悲念出來,以懇切心來供養諸佛。
  
「無常很重要,生命就在呼吸間。」心培和尚期勉大?要為自己的餘生,甚至來生做打算,效法阿彌陀佛,對念佛要有信心,以大悲心跟佛陀學習,以真誠心念佛種下心口業清淨的善緣。把自己當成剩下最後七天的壽命,在佛七期間勇猛精進,一句佛號不只是為往生佛國淨土,更要能了解「信願行」的累積福德資糧。

活動照片

  • 未命名-1.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