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佛光童軍 提升防災教育

【台北佛光童軍 提升防災教育】
20191208 記者甘佩儒 台北報導

台北佛光童軍團為落實佛法生活化,學習自助助人,於12月8日參觀台北巿政府消防局的「防災科學教育館」 ,由稚齡、幼童、童軍、家長、服務員,共計80餘人,一起參與活動。

感謝解說員高玉娟、李美莉老師細心導覽說明,活動內容有消防衣著裝體驗、戶外壓水車體驗、煙霧體驗室等。相當生動的場館使小朋友們對每項活動都非常好奇,也在這個過程中學習到許多防災知識。

童軍小朋友皆對能穿上消防裝及拿起水柱實際體驗和伙伴一起合作滅火過程,感到非常榮耀。模擬火災現場時,對逃生知識牢記在心,一手摀口鼻,一手扶牆壁,低姿勢往逃生方向走。體驗完後,大小朋友均因獲得正確消防知識表示歡喜,並對偉大的消防員們更添崇拜。

童軍們一開始時以為「防災科學教育館」是較靜態的教育館,實際發現有許多親身體驗的活動,比如像遊樂園卻具有教育意義,也對黑暗的煙霧中逃生印象特別深刻,因此更能感受消防員的偉大,也了解不能隨便亂玩火的重要。家長們對童軍團用心安排的戶外課程,覺得非常實用自己也上了一課。

總團長邱振忠表示,為讓小朋友學習廣結善緣,與眾人互動,並可把知識傳播他人為目的,所以舉辦此活動,希望孩子能夠了解很多人都在背後默默保護人民社會,能學會感恩並實踐童軍名言「日行一善」及「人生以服務為目的」,以此互相勉勵。

活動照片

  • KSr_hoDz8u.jpg
  • YKYy1sX6W_.jpg
  • ckVgztnhbh.jpg
  • TNC3p6H7Sm.jpg
  • 5FKABOvGUC.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