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人獲表揚貢獻事蹟 台北市政府頒發傑出市民獎

【人間社記者陳秋玉 台北報導】

中華書法傳承協會理事長暨佛光山台北道場人間大學書法教學老師潘慶忠、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台北松德分會會員陳碧芳二人,12/21於台北市彩蝶宴江浙餐廳一樓,接受台北市政府民政局所舉辦的「98年台北市傑出市民表揚活動」,在眾多競選者中從嚴謹的初審、複審,精選出4位傑出市民,接受逾200民眾的祝賀。
  
台北市副市長林建元致詞表示,「台北市是一個國際城市,我們的市民富有熱情、善良的心。」他指出,「日前他國外友人來台灣3天,就愛上了台北市,感受到市民給予他的溫馨,並且認為台灣人很有福氣。」林建元稱許得獎人,將所學貢獻於社會,致力於社區的文化發展,這些事蹟除了美化社會環境外,也帶動了社會的善良風氣。
  
台北市政府民政局局長黃呂錦茹肯定得獎人表示,這次參選的資格從各機關團體推薦的17名候選人中透過初審、複審的嚴謹程序選出推廣剪紙藝術的陳碧芳、關懷原住民生活原住民籍牧師顏金龍、弘揚書法國粹的潘慶忠、以及掌中戲曲的薪傳者陳錫煌等4位傑出市民。感謝他們貢獻所長,對民俗教育、原住民生活關懷、傳統國粹及技藝的推展可說功不可沒,此次透過公開儀式表揚,肯定他們傑出的事蹟。
  
日前才與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林信耀同赴日本做文化交流甫回國,且任教於台北道場人間大學的書法教學老師潘慶忠提到,20年前從事書法教學,有人說太早了。但他認為做事要及時,當初若無及時的學習,就不會有今日得獎的榮耀。此外,曾發願要美化市政府的走廊,讓文化展現在各區公所的他說,「只要區公所有意願,他的書法協會可以免費提供。」
  
在民族藝術上有卓越貢獻的陳碧芳,因為不間斷的剪紙藝術,發揮了很好的民族文化,只要有節慶活動就能見到陳碧芳熱心免費的教學,這是中國很重要的文化藝術。「今天門外寒風徹骨,屋內卻洋溢著熱情的暖流,讓人備感溫馨。」她認為,台北市是個人文薈萃的地方,如果每一個人能將所學貢獻於社會,那麼社會一定會更好,我覺得大家都很棒,都是傑出市民。

活動照片

  • S_100000041369.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