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大菩提心 願願為眾生

發大菩提心 願願為眾生

文/高淑敏

秋季梁皇法會第四天,透過連續四天的精進禮佛拜懺,究竟圓滿一部梁皇寶懺宗共禮拜了幾尊菩薩呢?其中又有哪兩尊菩薩是每次必定會禮拜的呢?台北道場社教監院妙旭法師為虔誠修持梁皇寶懺的信眾以菩薩類別開示佛法。詳細說明梁皇寶懺一共禮拜一千七百八十九尊菩薩,而其中觀世音菩薩以及無邊身菩薩是六十三次禮拜時都必定禮拜的兩尊菩薩,代表拔苦予樂,尋聲救苦,給予眾生安慰。

信眾瞭解每尊菩薩有各自因地修行的功德力後,法師特別勉勵信眾禮拜時可以發願,觀想來生想要像哪一尊菩薩,然後具足信心在因地精進修行。禮拜諸佛菩薩主要是藉由諸佛菩薩的威德力,速速消除眾生的業障。

梁皇寶懺主要內容包含修懺的前因、發菩提願、因果業報。接著透過解冤釋結, 為六道眾生懺悔禮佛。然後感謝發願,感謝過去種諸善根,今生得聞佛法。最後則是帶領回向,發大菩提願。懺法中共有十二個願,願願不離「主願」,也就是「發大菩提心」,願願都為六道一切眾生得聞佛法,離苦得樂。

活動照片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