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謙法師勉眾精進修持 創造幸福安樂人生

滿謙法師勉眾精進修持 創造幸福安樂人生
本彥/台北報導 2022-05-20

疫情嚴峻下,為讓大眾安住身心,佛光山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帶領法師5月20日於Youtube直播水懺精進修持,數百位信眾線上參與。「積善之家,必有餘慶。」住持開示命運可由自己創造改變,想要生活幸福快樂,需時時檢視修正自己。以明朝袁了凡先生家訓《了凡四訓》裡的改過之法、積善之方、立命之學、謙德之效,與眾共勉。

滿謙法師指出袁了凡37歲遇雲谷禪師前,生活在家鄉老先生算命的定數中,認為「進退有命,遲速有時」,後因一句「命由我作,福自己求」,讓袁了凡人生轉變為積極進取,進而改變命運,並勸世「善不積不足以成名,惡不積不足以滅身」。《袁了凡傳》云:「了凡既歿百有餘年,而功過格盛傳於世。世之欲善者,慮無不知效法了凡。」

住持說明以數字加減乘除計算,觀照自己起心動念,覺察日常中善惡念頭變化,藉此收攝身心。「息心就可以不做夢」,經常檢視自己,懺悔改過、積極行善,對人生善惡業精打細算、加減乘除。「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去惡向善下,善業增長,自然感招善果,得以實現幸福安樂人生。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住持勉眾學習袁了凡先生行善積德,以功過格記錄自己的起心動念,發願行善。祈願大家以佛法精進修持,安住身心,面對疫情「處世無畏,和平共存」,祝福大家平安吉祥!

活動照片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