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歡喜 覺察自心

學佛歡喜 覺察自心

文/程麗麗

孝道月第九場瑜伽焰口法會,禮請慧法法師主法,信眾虔誠唱誦、如法禮拜,願令眾生獲得甘露法食,建立一場平等施食無遮大會。

法會後由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秘書長覺培法師為大眾開示,暢談學佛歡喜心要感染、影響身邊的人,信仰要依循正道才能自在解脫,學佛歡喜法才入心。《金光明經》中三大法門,一、懺悔法門,二、讚美法門,三、空性慧

第 一、懺悔法門
自我懺悔容易,但與家人懺悔不易,因為我執重,正是我們學佛需破除的地方;人間佛教重於實踐,懺悔是化解恩怨重要的實踐,懺悔後才有足夠的力量去面對現實人生的各種挑戰。

第二、讚美法門
大師說:「要說讚美語言」,普賢十大願中禮敬諸佛,稱讚如來,每一個人都有佛性,也是一尊佛。主管讚美部屬,代表主管是有欣賞能力的人;家庭不是講理的地方,需動之以情,以讚美聲來相處。

第三、空性慧
如何實踐空性慧?勿被自我認知所侷限,空無像亦無所不像。在佛光山可以無所不能,開採源源不絕的自我潛能,能上能下,能大能小,發掘自我能源。

最後覺培法師期盼大眾能找到自己內在佛性,歡喜學佛。

活動照片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