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國定佛誕節暨母親節

慶祝國定佛誕節暨母親節

https://youtu.be/T4KD8ASYlhc

5月19日(星期三) 農曆4/8(釋迦牟尼佛聖誕紀念日)
台北道場浴佛法會
時間:上午10:00~12:30
地點: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327號14樓


文/星雲大師

佛教的教主釋迦牟尼佛是人,不是神,神是人創造的,佛是人成的。

釋迦牟尼佛在二千六百年前、春夏之交的四月初八日,於印度迦毘羅衛國藍毘尼園誕生,誕生時有很多奇異的現象,舉凡花卉盛開、百鳥和鳴,甚至還能行走七步,每走一步就湧現一朵蓮花。當時他一手指天、一手指地,說:「這是我最後一次到人間受身,我是為了成佛,為了示教利喜、廣度眾生而到人間的。」

佛誕節又名「浴佛節」。其實,佛陀哪裡需要我們為他浴佛?所謂「浴佛」者,是要浴我們的心,因為我們的心有貪欲、瞋恨、愚癡、嫉妒、傲慢,骯髒不淨,藉助偉大佛陀的誕生,他的功德、慈悲、智慧能加持我們;藉助浴佛的機會,能洗淨我們心裡的汙穢,讓我們也成為一個清淨的人。

活動照片

  • 2021 佛誕節暨母親節海報-01.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