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台灣燈會在台北」「仁和安康 富樂吉祥」燈區介紹

🌅主燈區「五色鹿」:五彩繽紛九米高的五色鹿,慈悲的鹿王菩薩昂首站立在天地間,宛若向上蒼祈福,頭上的一對角向外延展開出燦爛的花朵,象徵滋養著一方土地、人民,盡己之力建造著淨土,讓廣大眾生安居樂業、快樂生活。也是鹿野苑的由來,而鹿野苑乃佛陀初轉法輪之地,兩隻小鹿寓意著法的傳承,象徵淨土之地也需下一代承接開創的精神,才能繼續保持一方淨土的長遠發展,才能在黑夜裡持續閃閃發光指引著大眾的前程。

🌺第二主題區「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宇宙萬有,互為緣起,帶您走進一花一世界的莊嚴淨士:是一即一切,一切即一,重重無盡,相互融通,共生共榮、事事無礙的法界。巨大的光環及造型燈球,顏色瑰麗,以蓮花、曼陀羅花、山玉蘭及稀有優曇婆羅花營造出重重無盡的花卉次元,呈現莊嚴的華嚴淨士。鏤空繡花球,如桃紅雲霧的楓香燈飾,柔美而浪漫。表達和諧不奪主、融合不突兀與璀璨不做作之美。展現「一念心清淨,處處蓮花開;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的極樂世界。

👌讓所有市民大眾,透過佛光山「仁和安康 富樂吉祥」燈區感受溫暖、光明、快樂、和諧來迎接新的一年,也讓大眾看到佛光山呈現只要「人人心存慈悲,淨土即在人間的理念。」

活動照片

  • 修燈會DM-轉外框_工作區域 1 複本.png
  • 修燈會DM-轉外框_工作區域 1.pn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