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場簡介

大明寺緣起

民國76年花蓮四維高中黃英吉校長之因緣佛光山派慈容法師接收明崇寺,但明崇寺緊臨水源保護區的明德水庫,不得開發。星雲大師提倡的人間佛教吸引了許多知識份子,佛光山遂於79年

在苗栗市建功里暫購置2~5 層樓的苗栗講堂。民國79年3月9日苗栗講堂落成舉行三天佛學講座,並於11日由大師親臨主持佛像開光、皈依及主講『佛法與人生』,正式展開佛光山於苗栗客家庄地區之弘法。

  85年初監寺滿勇法師再奉 開山大師慈諭覓得現址,承 星雲大師慈悲特命名為「佛光山大明寺」,且經佛光山宗務委員會的全力資援及苗栗信眾的同心協力,於90年開始籌備建築規畫設

計,地下一層地上四層全棟獨立建築,經開山宗長 星雲大師親自指導,終於91年8月2日開工迄至93年11月4日取得苗栗縣政府核發建築物使用執照。

本寺建築係以符合現時代大眾對宗教信仰提昇的渴望,融合週邊校園景觀環境而設計的現代化寺院建築。現代化寺院建築除了提供大眾一個淨化心靈的場所外,也提供社區、各階層活動、研習,提昇生活品質的空間。

20150307_162217.jpg:限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