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佛光福山小菩薩學堂 第三期開營典禮

2019年佛光福山小菩薩學堂 第三期開營典禮
【人間社記者 李崑銘 彰化報導】 2019-04-15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彰化督導區積極推動「佛光小菩薩學堂」,將人間佛教自幼落實在日常生活,啟發孩子的善念及正能量,期使信仰傳承、慧燈永續。4月14日上午,近百位大、小佛光人齊聚福山寺,在歡樂氣氛中舉行「第三期佛光福山小菩薩學堂」開營典禮,教育幼童精進品德及生活教育,培養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進的「三好、四給」菩提善種。

「小朋友如一塊海綿,從小教導善良的觀念、作為,孩子內化吸收,表現於外的行為自然就會是循規蹈矩的模樣」,福山寺如山法師在禪堂迎接32名佛光小菩薩並致詞,欣見佛光人帶著家中小寶貝共臨莊嚴殊勝的佛門寶地,齊聚一堂與佛菩薩接心,歡樂共學生活常規及禮佛儀規,在八識田中種下善根,構築善因美果的「三好」家庭。

「感謝督導幹部悉心籌備,教育佛光後代學習星雲大師提倡的三好、四給精神,將人間佛教的理念,寓教於樂地傳承給下一代」,如山法師接著說,「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就是最好的品德規範,以此教育孩子起身幫助他人,做個有禮貌、守秩序,心存包容、寬恕的好國民。」

「讓世間所有的兒童,都能安住在光明喜悅的世界裡」,如山法師帶領眾人齊誦星雲大師〈為兒童祈願文〉,致贈手鍊及氣球結緣,虔誠祝禱佛菩薩加被,小菩薩個個聰明、乖巧、聽話、懂事,有智慧又有福報,身心健康、平安快樂地成長、茁壯。

召集人蘇玉緞播放《小菩薩歡喜看人間》系列影集「不要等待」及「受騙的原因」卡通動畫,並進行有獎徵答。

相關圖片

  • iw8sn7m04zlpatsafj90g2c3v.jpg
  • w3swz8cad2bz3kq9kgtwuolfh.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