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給的精神 三重佛光人傳遞法寶節的溫馨

落實給的精神 三重佛光人傳遞法寶節的溫馨
【人間社 本益 新北報導】
秉持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給」的精神,1月14、15日佛光山三重禪淨中心監寺如宗法師,帶領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三重區督導委員會及三重、蘆洲各分會幹部、會員,以臘八送粥傳暖意,傳遞法寶節的溫馨。
此次近2萬碗臘八粥發送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新北市三重、蘆洲區公所、警察分局、消防局、清潔隊等公家機關、學校團體及香海文化、宮廟等近100個機構單位。並贈送大師「雲水自在‧祥和歡喜」墨寶春聯結緣。
15日上午,如宗法師帶領佛光會幹部,將500份熱騰騰的臘八粥送至三重區公所,由三重區長王坤南代表接受,把「法寶節」的法喜分送給區公所員工,希冀在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平安順心,共享太平。
王坤南表示,感謝如宗法師與佛光會前來區公所贈送臘八粥,帶來溫暖與平安幸福。十二月初八法寶節是一個值得感恩的日子,除了紀念佛陀成道,普度眾生,也提醒著大家要飲水思源、時常感恩;除了享用可口的臘八粥,更要緬懷佛陀的慈悲精神,促進祥和社會安定的力量。
下午2點,於新北聯醫三重院區1樓門診大樓大廳舉行贈粥祈福儀式,由院長項正川代表接受。祈願祝禱中,悠揚莊嚴的梵唄唱誦,撫慰醫護人員、病患及陪病者的心靈,也為所有見聞者帶來正向的鼓勵與祝福。隨後在項正川的引領下,到病床區為患者祈福。
項正川感謝三重禪淨中心及佛光會,20年來臘八送暖持續不斷,在新的一年開始,即帶著滿滿的祝福及熱騰騰的臘八粥,與大家結緣、分享,於寒冷的冬天,也能在醫院感受到充滿溫暖的氣氛。
蘆洲國小校長陳明利感謝知綺法師及佛光會督導們為孩子們講述臘八粥的典故,送上幸福臘八粥與師生們分享。上個月佛光會到校辦理2場次的品德教育講座,希望孩子耳濡目染,好品德能夠深植蘆洲國小每一個孩子的心中,化為具體行動,讓國家、社會更加祥和。
如宗法師表示,每碗臘八粥蘊含著佛陀的慈悲加持與祝福,更感念佛陀的出家證悟,帶給世人人生智慧的啟發。今年烹煮近2萬份臘八粥,也舉行祈福儀式,祈願在新的一年,大家處處皆自在安樂,時時都歡喜吉祥。更期許大家能奉行三好,身做好事,口說好話,心存好心,讓社會更平安和諧。

相關圖片

  • 10.jpg
  • 8.jpg
  • 9.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