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富法師寶塔寺講座 二六時中會瑜伽

永富法師寶塔寺講座 二六時中會瑜伽

佛光山寶塔寺於108年10月20日,禮請港澳地區總住持永富法師蒞寺講演,由國際佛光會大溪二分會、復興分會聯合承辦,與300餘位信眾二六時中會瑜伽,同霑法義,大眾法喜充滿。

對「是甚麼在主導生命輪迴的方向?」永富法師法師首先提到:「主導生命水流的力量有兩個,一是業力、二是來自於我們內心的善惡的思想。」並分享星雲大師,能夠感動全世界佛光人,是具足的同理心。

凡事要認真,全力以赴,但不當真,隨緣「提起、放下」,才不會起懊惱煩惱的心。生命就是一段一段的因緣所成就的,生命也是一種循環,要改變生命的唯一方法,就是改變自己的思想。法師分享:如果你的生命從「喜歡做什麼?」提升到我「應該做什麼?」,生命就會開始進步。而增加修持福報最快的方法是甚麼 ?發願來當佛光會會長。

啟動生命的根本改變,人們總是停留在法會儀軌及參與而已,要先能感受、感動,才會跟菩薩有感應,「有誠心就有感應」,就是這個道理。法師也分享面對現今的香港動亂,大師在近日的開示中也提到:「只要大家好好能學習佛法,就能安然度過」,因為有佛法就會有辦法。

法師提到,「瑜伽」是梵語,漢語「感應」之義,能夠身口意合一,當下專注,進才能進入一種安定的狀態。瑜伽焰口更是以法相會,提升信仰層次,藉由心靈淨化,勸發菩提心,進而學習關照因緣,調整生命的因緣,要做自己生命的貴人,更要做自己生命的主人。

從焰口緣起看到學佛的決定性,能夠有決斷力,當下積極面對生命,而不起貪求,如觀音菩薩的慈悲。
「先超度自己再超度祖先」,藉法會修持在擴大自己的心量,提申正念,在這一世,有福值遇佛法,必須好好活在當下。最後法師送給大家「再苦也要修行,再苦也要發善願」,確立正知正見,以正確的態度行為來回應生活的各種挑戰。

相關圖片

  • 永富法師.jpg
  • 永富法師2jpg.jpg
  • 永富法師5jpg.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