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3身心健康是人生最重要的事 法寶寺身心靈社群支持中心首場研討會

身心健康是人生最重要的事 法寶寺身心靈社群支持中心首場研討會
【人間社 簡麗珠 新竹報導】2024-03-24
身心靈健康已成為現代人必修的學分,為能持續讓更多民眾鬆綁生活壓力,開啟自己身體與心理的對話,重視身心平衡,竹科管理協會、佛光山法寶寺及友信醫療集團共同首度舉辦「2024身心及社群支持中心系列研討會」,3月23日為首場開幕典禮。特別邀請到總統府資政張博雅、前教育部長曾志朗、衛福部心理健康司司長陳亮妤、陽明交通大學副校長陳永富、友信醫療集團營收長梁治平、誠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黃鴻隆及竹科管理協會祕書長李道霖等多位貴賓與會,逾210各界人士到場聆聽。

開幕典禮由竹科管理協會理事長楊明勳引言表示,大家都認為竹科是成功且有財富的地方,但事實上有財富及成功是不夠的,有一個完整的身心靈才是完美的人生。接著張博雅提到,世界衛生組織也表示身體心靈及道德上的健康才是真正的健康,對於社會秩序也需要好好適應才符合對於健康的需求。

法寶寺監寺覺舜法師說明,隨著社會壓力愈來愈大,法寶寺提供舒適的環境,藝文空間等協助大家釋放壓力與自己對話,藉由一系列活動來讓大家交流,希望能夠感受溫暖共同促進善的循環。陳永富說,很多人以為人脈就是很多朋友,但其實是多做好事,自然得到感恩回饋,有付出就有回報。梁治平說,世界共好才是共好,世界永續才是永續,公司大力投入社區服務走入部落,期望對社會能有所貢獻。

首場講座邀請到有鐵肺會計師之稱的黃鴻隆會計師,從小就不能走路,26歲考上會計師,30年來身體只能睡在負壓艙裡面,不因身體的限制而自暴自棄,反而更加積極努力的改變命運,已經幫助20家破產的公司,重整成功。

黃鴻隆提到,勇氣可以讓一切變成可能,有了勇氣貴人就會從四面八方過來。歷經五次大刀三次插管,從不向命運低頭,發願要用自己的專業來解決企業困境,分享自己生命歷程,來啟發鼓舞別人。鼓勵大家,遇到事情要學會轉念,順境要惜福,逆境要感恩。激勵人心的演講,感動現場所有人。

知腦解惱,確保身心健康的認知幸福感。曾志朗以圖片分析大腦的結構與功能,並且說明,隨著年紀增長,記憶力及專注力會跟著退化但語言不會,所以老人有時會語無倫次。鼓勵閱讀、走出戶外、接受新知可以減緩失智的可能。藉由打坐可以改變腦神經,所以煩惱的時候,打坐很有幫助。

陳亮妤談到,與憂鬱症患者溝通,不要說出「你想太多、你擁有這麼多還有什麼不滿足」。這些話會讓他們很有壓力,產生認知僵化。建議多傾聽、陪伴、適時給予建議,但要有界限不跨越角色。接著轉介給專業的心理師,請求協助。

相關圖片

  • 2024.3.23身心健康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法寶寺身心靈社群支持中心首場研討會-黃鴻隆會計師.jpg
  • 2024.3.23身心健康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法寶寺身心靈社群支持中心首場研討會-主要贊助單位友信醫療集團逢70周年
  • 2024.3.23身心健康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法寶寺身心靈社群支持中心首場研討會-竹科管理協會理事長楊明勳.jpg
  • 2024.3.23身心健康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法寶寺身心靈社群支持中心首場研討會-好苗子代主辦單位贈甲骨文禮物給貴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