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大學新竹分校開學典禮 分享豐碩成果

人間大學新竹分校開學典禮 分享豐碩成果
【人間社 徐秀榮 新竹報導】
2024-03-06
佛光山法寶寺3月4日舉辦「佛光山人間大學新竹分校春季社教班開學典禮」。貴賓有校長覺舜法師、法寶合唱團指導老師范光宏、田宜歆、藝術家錢靖芬,攝影專業老師廖世弘、武術教練呂典運,以及江鋆景等學員近70人與會,分享同堂共學成果,開展終身學習心願。

覺舜法師開示,秉持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寺院學校化」理念,持續邀約具有專業、愛心的老師授課。在老師的分享及非制式的教法下,學員除了學科技能外,還可以在學習中感受幸福、歡喜,進而開發潛能與熱情,對自己更有信心。在人間大學的和樂氛圍中,感受到溫暖,讓心變得更柔軟,得到全方位紓壓與樂趣。

錢靖芬表示,畫畫可分具象畫與抽象畫,具象畫可以畫得好像,正如佛法所說的「向外求」,他舉出知名藝術家趙無極、畢卡索的抽象畫為例,談到具象畫無法表達內心的需求,抽象畫可隨興聽著喜歡的音樂,恣意畫畫,闡述內心意境。

田宜歆、廖世弘分享教學上與學員互動的喜悅,讚歎學員學習力強,認真積極,又懂布施,極具信心,也體認到教學相長的好處。

江鋆景分享,憶及母親在世時,常以穿著法寶合唱團制服為傲,能唱大師的人間音緣為榮。他效法母親加入合唱團,用心唱、快樂唱,唱給大師聽,竟能與病和平共處,開心至極。

典禮上,播出社教班〈回顧與展望〉精彩影片,展現各社教班的豐碩成果。隨後教學成果秀,有二胡班學員黃健宗、歐芬英、吳美怡,演奏〈甜蜜蜜〉、〈女人花〉,樂音悠揚婉轉、恬靜安謐。武術班呂典運舞龍形劍,運身如龍,遊走翻飛,劍隨身進,圓滿如意間,獲現場如雷掌聲。法寶合唱團以男女聲二部合唱〈希望之光〉,帶給大眾聽覺享受,擁有純淨的胸懷、寧靜的心。

最後,覺舜法師帶領大眾恭誦星雲大師〈為社會大眾祈願文〉,祈求在佛陀的加被下,人人熄滅貪瞋愚痴,勤求戒定智慧,學習尊重包容,彼此和合無諍。

相關圖片

  • LINE_ALBUM_202434人間大學春季開學典禮_240305_27.jpg
  • S__24305702_0.jpg
  • LINE_ALBUM_202434人間大學春季開學典禮_240305_18.jpg
  • LINE_ALBUM_202434人間大學春季開學典禮_240305_25.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