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20 2024FUN寒假兒童表演藝術冬令營

佛光山法寶寺1月20日舉辦「2024FUN寒假兒童表演藝術冬令營」,與會貴賓有佛光山法寶寺監寺覺舜法師、新竹佛光青年分團輔導法師覺晴法師、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理事陳彩萍、佛光會桃竹苗區區委張淑治、新竹區督導委員會青少年開發組長陶康盉、新竹區督導、會長及學員共百餘人與會。

冬令營課程豐富多元,啟發兒童多方面藝術才能發展,透過活動培養兒童創造力,學習團隊合作精神,將人間佛教三好理念融入其中,讓小朋友玩遊戲也在行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活動由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桃竹苗區青年團徐信銓主持,小輔隊引領家長、小朋友報到、分組,協助冬令營作品頒獎等。並帶領小朋友演唱人間音緣〈一顆有恆的心〉氣氛溫馨歡樂。

覺舜法師開營典禮表示,歡迎小朋友來法寶寺參加冬令營,學習表演藝術對小朋友的發展有多方面好處,可以培養小朋友表達能力和自信心,將內心善美正能量發揮出來。透過角色扮演激發小朋友的創意和想像力。同時也在表演中實踐三好,「人人行三好,世界更美好」。並以「鬼子母」守護小孩的故事,教導小朋友身邊要有善緣、貴人很重要。佛光小菩薩在佛陀、護法神加持下,平安健康長大。

張雅鈴老師以影片讓小朋友認識海底生物,如「海星、小丑魚、條紋魚、彩虹魚、水母、海馬」等,每種生物的特徵與長相,帶小朋友模仿不同魚群在海底游泳的方式與技巧,結合海浪音樂讓小朋友感到身處其境,引導小朋友一同演唱「小星星、稻草裡的火雞、魚兒魚兒水中游、我是隻小小鳥、哈巴狗、補魚歌、小美人魚」等樂曲,小朋友樂開懷。

下午課程由表演藝術老師唐寶穎授課,他將學生分四組,每組由小隊輔引導,老師先以PPT圖片講解每種生物的形狀、構造,如「彩虹魚、條紋魚、花班魚、海星、海蛞蝓、櫻花蝦、水母、海馬」等,讓小朋友先觀察了解生物的大小、色彩、紋路、鱗片、圖案、形狀以及線條的不同,再由小朋友挑選喜歡的生物,DIY製作該魚群的形狀,根據小朋友的創意和喜好,為魚群添加裝飾與變化。

青年團團長吳浩君表示,這次的主題劇本是張雅鈴老師設計,主要的意義是要將三好理念帶進表演中,讓小朋友以簡單互動方式,從遊戲中學習到三好、四給。並說明青年團於1月14日進行課前培訓以投入隊輔。

佛光會竹一分會督導徐秀榮分享,第一次帶孫女參加兒童冬令營,希望透過活動,讓小朋友學習佛門行儀、規矩、培養小朋友的品德。家長陳怡如分享,經學校老師介紹法寶寺有在辦兒童表演藝術冬令營,於是鼓勵孩子參加,藉由活動接觸佛門,從中學習行三好,以後有相關的活動會繼續參加。

相關圖片

  • 2024.1.20 2024FUN寒假兒童表演藝術冬令營-唐寶穎老師引導小朋友DIY魚群的形狀.jpg
  • 2024.1.20 2024FUN寒假兒童表演藝術冬令營-監寺覺舜法師致詞.jpg
  • 2024.1.20 2024FUN寒假兒童表演藝術冬令營-小朋友合照.jpg
  • 2024.1.20 2024FUN寒假兒童表演藝術冬令營-大合照.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