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桃竹苗區協會年會暨Vegrun 三代喜同堂公益復蔬路跑

【人間社 簡麗珠 新竹報導】
2023-11-04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2023年桃竹苗區協會年會11月4日走出戶外,在新竹縣竹東鎮生態河濱公園舉行,今年由新竹、竹東兩個督導區共同承辦,有來自金門、桃園、新竹、苗栗、頭份區佛光會員、佛光青年、童軍團、會員家屬及佛光之友等,近兩千人共襄盛舉。

與會貴賓有國際佛光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國際佛光會祕書長覺培法師、新竹縣政府民政處長謝明輝、竹北市長鄭朝方、新竹縣議員張珈源、鄭朝鐘、林思銘立委祕書彭碧雯、楊昌德及竹東鎮代表會主席范國威等蒞臨,祝福大會圓滿。

不同以往,今年活動內容創意多元,除了工作報告、頒獎之外,增加緬懷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讚頌、闖關遊戲、野餐聯誼以及VEGRUN公益路跑活動,陽光明媚的日子,佛光人攜老扶幼三代、四代喜同堂。

吳伯雄提到,地球受到生存的威脅,冰山開始融化,很多地方天災地變,佛光人秉持大師的精神,努力維護地球,讓萬物有個良好的生長環境,讓人類有個良好的生存條件。

覺培法師致詞,肯定每位佛光人長年的努力與辛苦,因此新增很多獎項,就是為了肯定大家的努力。並現場邀請0至15歲的孩子上台接受掌聲,接著說,每個寶貝都是無限可能,是我們的希望,孩子們自告奮勇,同喊「佛教靠我.捨我其誰」,現場佛光爸媽給予熱烈掌聲。

竹東大覺寺監寺妙禪法師開示,佛光人長期推動環保與心保活動,從今天會場乾淨整潔的環境就可知道,這個活動已深植人心。《人間福報》社長妙熙法師說,《人間福報》雖然只有十塊錢,這是有形的價值,而「人生福報」的無形價值,跟無形能量,是無量無邊的,希望大家能持續護持。

桃竹苗區協會協會長林依潔表示,大師圓寂至今已293天,佛光人為了緬懷大師學習大師勇於突破的精神,所以今天走出來跟廣大民眾結緣,讓大家有更多的機會認識我們,努力推動三好四給,並將佛法傳揚出去。

各區工作報告由區副會長游象進及蕭月娥分別報告。桃竹苗童軍團及青年團各項活動,由佛光竹東童軍團團長葉日仁、青年團副團務長黃博昇代表報告。會中穿插福報推廣獎的頒發,及優秀分會會務成長獎、精進學習獎、公益弘法獎、最佳潛力獎,現場公布得獎分會,驚喜歡呼掌聲連連。今年更增加宣講員弘法有功獎,為鼓勵弘法尖兵以法供養的發心。

節目表演分別由桃園區的〈弘法者之歌〉、〈快皈投佛陀座下〉、〈揚州的青年〉,頭份區的〈祈求〉、苗栗區〈師父頌〉、〈佛光四句偈〉連續六首人間音緣的歌曲展現對星雲大師的緬懷及思念。闖關遊戲,將佛法透過遊戲的方式呈現,現場佛光人掌聲笑聲無有間斷,並且法喜充滿。

相關圖片

  • image2023-04.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