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竹東大覺寺 舉辦全民佛學會考

為鼓勵佛光人進一步精進佛法,鼓勵多讀書,佛光山竹東大覺寺於8月29日舉辦2020年全民佛學會考,以《星雲大師全集》的《佛法真義》為內容,區分為A組(問答題)、B組(選擇、填充題)、C組(是非、選擇題),共50人參加。在疫情期間,不僅可提高讀書風氣,同時具有淨化人心與提升內在的精神世界。

大覺寺監寺妙淳法師考試前期勉佛光會員時表示,一般人聽到考試,就會不由自主的產生排斥感,其實佛學會考是提升自己的佛學常識,同時認識人間佛教,培養出積極樂觀的態度,透過不斷的薰習,讓自己擁有正知正見的人生觀,這是個非常值得推廣的活動,也是自我的期許,除了學習無我的概念,透過讀書,可以讓社會更祥和。

第一分會81歲高齡的會員陳李玉清,偕同兒子陳仕誠共襄盛舉,大覺寺監寺妙淳法師特別讚許說,陳李玉清不僅傳承給下一代,且全心全力護持常住,只要有活動,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默默地去做,精神可貴。陳仕誠表示,讀大師的書,對上班族而言,具有淨化人心與給予心靈的力量,能和母親一起參加這個活動,備感溫馨。

竹東第二分會會員吳智惠分享心得說,這是她第一次參加佛學會考,剛開始一聽到是考試,就連忙拒絕會長的邀約,經過會長的解說之後,抱著嘗試的心情來參加,在研讀的過程中,感到特別有收穫,不僅讓自己多研讀佛書,還找回讀書的樂趣。

竹東區謝森文督導長是今年唯一一位考A組的佛光人,謝督導長表示,常常讀星雲大師的書,在研讀過程中,每次都會有不同的收穫,更期許自己能夠跟上大師的腳步,對自己不設限,從本身做起,推廣人間佛教。

相關圖片

  • A-0829.jpg
  • B-0829.jpg
  • C-0829.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