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 佛光小學堂第三堂課

用塑膠袋做氣球,既安全又簡單。竹東大覺寺佛光小學堂,於11月30日安排小菩薩唱唱跳跳與DIY繽紛氣球。在唱唱跳跳過程中,認識佛光山;在手做氣球過程中,學習與同儕分享、討論。

「唱唱跳跳」課程由桃竹苗區協會委員蕭月娥帶領,在韻律教室唱跳〈123到佛光山〉,載歌載舞,小手跟著揮動,認真又可愛。從歌詞中,知道佛光山上有觀音菩薩、地藏菩薩、接引大佛與敬愛的師父,PPT配上佛光山上的景點,連家長都忍不住一起同樂。

繽紛氣球DIY,不同於市售的乳膠氣球,吹氣後做造型,而是由OPP自黏袋製作出來。小朋友看到桌面上的塑膠袋,很認真的摸了一下,確定這不是氣球,怎麼變成一個氣球呢?充滿好奇。

林季淳老師準備了貼紙與一根吸管,讓小朋友把自黏袋兩面貼上自己喜愛的貼紙,每一位小朋友對於卡通貼紙,是無法抗拒的,不僅認真的用貼紙妝點自己的氣球,還不忘與隔壁的小朋友分享。年紀大的小朋友會幫年幼的剝開貼紙,簡單的動作,彰顯著友愛的溫馨。

最後撒入一小把亮片,把吸管插入,將膠條撕掉封好,再從吸管吹氣,就變成一個氣球。在大覺寺門口的大樹底下,初冬溫暖的太陽從葉間穿透,小朋友帶著自己做好的氣球,在陽光下揮動自己的成品,讓氣球更繽紛亮麗。

相關圖片

  • 小學堂.pn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