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1.09 佛光小學堂第一堂開課

【人間社記者 葉淑美 竹東報導】 2019-11-09

為人間佛教信仰傳承,從小培養佛門禮儀,佛光山竹東大覺寺11月9日進行佛光小學堂開學典禮,近30位大小朋友參加。

監寺妙淳法師期勉,小朋友學習佛門禮儀,可以與佛陀接心,也是傳承信仰。佛光小學堂的品德教育,讓小孩行為不偏差,讓家庭和諧融和,同時培養善良的一顆心,在團體中學習幫忙別人。法師也示範問訊、禮佛,小朋友彎腰合掌,學習跪拜,並認識三寶佛與左右護法,對道場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國際佛光會竹東第一分會督導莊文勇擔任佛教故事老師,以「烏龜飛上天」、「觀音老母」、「母親愛吃剩菜」等3個故事,讓小朋友從故事中學習孝順的觀念,以及感恩之心。

關西分會廖秀麗帶著媳婦與2位孫女參加,三代一同學習。竹東第二分會陳菁惠也帶著2歲半的小孫女來見習,剛開始因為陌生感到不習慣,慢慢地融入環境後,小朋友也歡喜與大家同樂。

佛光小學堂每周六上午於道場各教室進行,課程有舞動人生、動手做氣球、手指畫、動動手做點心等,透過多元活動培養孩子正知正見,做一位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重的小菩薩。本期課程至12月28日為止,歡迎各會員踴躍讓家中的小朋友報名參加。

相關圖片

  • 01.png
  • 02.png
  • 03.png
  • 04.pn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