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班第一次佛光小學堂

因疫情延宕,期待已久的佛光山竹東大覺寺佛光小學堂,終於在6月6日迎來開學典禮,小朋友從一開始略帶靦腆的相見歡,到課程結束時,證明前一期的禮儀課程,小朋友都記得,讓小學堂課程在快樂的環境,培育出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重的小菩薩。

為避免小朋友生疏,大覺寺監寺妙淳法師從問訊開始進行步驟示範,小朋友彎腰合掌,學習跪拜,漸漸對佛門禮儀不陌生。法師勉勵小朋友:「今日在觀音殿學習佛門禮儀,要學習觀世音菩薩的慈悲,讓自己更有人緣。學習打坐讓心更寧靜,也許一開始會心浮氣躁,但是養成習慣之後就會專注,成為大家都喜歡的小朋友。」妙淳法師特別感謝佛光會員與家長成就此課程。

今日童趣集,由教師分會陳幸端老師擔任,帶領小朋友英文帶動唱,活潑的肢體語言,響亮的歌聲,加上在兒童美語擔任過師資的經驗,充分發揮所長。之後讓小朋友用彩色筆繪出九宮格,再度成為賓果遊戲;再將顏色配合身體的部位,加上動作,就是一個簡單又有趣的健身操。

教師分會的黃淑珠督導,擔任人間佛陀課程講師,主題是「佛陀的一生(1)」,以說故事的方式,讓小朋友知道釋迦牟尼佛的由來,在問與答之間,小朋友認識佛教的教主。

竹東大覺寺佛光小學堂將於每週六上午於大覺寺各教室進行,此梯次共六堂課程,接下來的課程有手語帶動唱、三好旗形狀比一比、洗洗樂小幫手、毛巾變變變、動動手做點心等課程,精彩豐富,除了大覺寺幹部擔任師資外,並邀請林季淳老師繼續帶領小朋友進行童趣集。

此梯次也邀請家長杜天莉老師,帶領小朋友動手做椰香西米露,讓小朋友在遊戲中學習,說說唱唱中達到人間佛教信仰傳承。

相關圖片

  • 1.jpg
  • 2.jpg
  • 5.jpg
  • 4.jpg
  • 3.jpg
  • 6.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